特朗普:美股暴跌是小故障 中美经贸谈好后能涨30%

摘要
2018年是美股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一年,不过特朗普却十分乐观。据“国会山报”网站1月3日报道,在1月2日,特朗普告诉记者,暴跌只是技术性调整,美股出现了“小故障”。只要中美在贸易协定上谈好,股市就升上来了。

  2018年是美股自2008年以来表现最为糟糕的一年,不过特朗普却十分乐观。据“国会山报”网站1月3日报道,在1月2日,特朗普告诉记者,暴跌只是技术性调整,美股出现了“小故障”。只要中美在贸易协定上谈好,股市就升上来了。

  据报道,特朗普周三“淡化”了去年12月美国金融业遭遇的残酷局面。不过他继续呼吁美联储帮助提振一下不断下跌的股市。

  去年是美国股市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而12月是华尔街自大萧条以来最血腥的12月。2018全年,道琼斯指数累积跌幅达5.6%,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跌6.2%,纳斯达克指数累跌4%。

  但特朗普认为这都是技术调整,特朗普星期三对记者说,美国股市12月的血腥下跌是由“一个小故障”造成的,他告诉记者,他预测2019年股市将表现强劲。

  强劲来源于贸易政策,他预计,在他与中国和欧盟敲定好贸易协议后,股市将在年底前上涨近30%。

  大时代说的好啊

  倒也不是特朗普过度乐观,因为美国股市从特朗普2016年当选总统开始,到2017年底一直在涨。但由于全球经济面临的阻碍不断上升,股市在2018年由牛转熊,开始暴跌。

  这对于特朗普来讲是个打击,长期以来,特朗普都在推特上都以“牛市”作为自己振兴美国经济的功绩。如今股市暴跌,特朗普在整个2018年都不怎么提及股市。

  面对暴跌的股市,特朗普把暴跌的原因归咎于以美联储加息。他指责美联储及其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是2018年动荡市场的罪魁祸首。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美国总统周三再次对美联储提出批评,称如果市场要反弹,“我们需要美联储的一点帮助”。

  但是美国的经济学家们普遍不认同加息是对导致股市暴跌的原因,他们将市场低迷的大部分原因归咎于特朗普引发的贸易摩擦。

  据“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华尔街日报》,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美林和高盛的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美国的GDP增长将在2019年下半年放缓,他们表示,频繁的贸易摩擦可能使这种经济放缓变得更加严重。

  美国主流经济学家,经济学智库和经济学杂志还普遍预测,未来两年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越来越明显。这会继续影响美国的股市。

  12月21日,美股三大指数继续暴跌 图源:社交媒体

  除了学术界,一年来饱受股价大跌折磨的美国大资本家们也开始抱怨起来特朗普的贸易政策来,据彭博社网站1月3日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该公司令人震惊的收入预期下调,归咎于中国市场下降,以及特朗普引起的中美贸易摩擦。

  苹果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周三)盘后意外宣布,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指引(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和毛利率预期,主要由于新产品供应限制与一些新兴市场疲软。

  库克周三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我认为,美中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给两国经济带来了额外的压力……我还没有看到12月份的数据,但我敢打赌也不会好。”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