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道琼斯指数初筛名单出炉 苏宁易购等1241只A股入选

  新年伊始,包括《电商法》在内的一大批行业新规已悄然开始实施。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同样迎来利好消息。近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正式对外揭晓A股入围初筛名单,让投资者对于2019年的A股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据了解,此次共有1241只个股入围标普道琼斯指数名单,其中不乏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行业龙头个股的身影。标普道琼斯指数方面称,公司决定将部分A股上市公司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正是基于中国在全球资产配置中不断提升的重要性及其近年来的优异表现。

  外资风靡A股,机构纷纷邀约

  回首过去的2018年,尽管经历了一系列挑战,但并未阻挡A股市场成为全球资本关注的焦点。无论是9月A股成功纳入富时罗素指数,,还是MSCI 提升纳入因子等,对于外资进驻中国市场都意义非凡。而12月份标普道琼斯指数成功“邀约”A股,也成为了A股国际化进程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数据显示,自沪港通启动至今,四年来北上资金累计流入已超6000亿元,从QFII和RQFII的持仓情况来看,外资也在不断涌入。与此同时,不少外资资管机构也在加速进入中国市场,2018年就已有包括贝莱德等在内的16家外资机构陆续完成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备案。

  天风证券指出,2017年以来,A股国际化进程显著加快,境外资金入场成为A股市场最重要的增量来源之一。未来在纳入MSCI比例提高和成功入富、入标普道琼斯的预期下,可以期待更多被动基金带来的增量。

  贝莱德中国投资策略师陆文杰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整体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下轨区域,2019年总体来看形势较好。从投资角度来看,对中国最大的信心来源是长期增长潜力,这也是国际投资者较为统一的认识。

  此外,惠理基金高级基金经理罗景表示,随着外资纠正对A股市场的认知偏差,A股的吸引力将上升,所以资金将持续涌入A股。与此同时,外资流入A股一定程度上将进一步促使A股维系结构化行情。

  消费金融龙头备受期待

  从布局的角度来看,业内人士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上的大底,从中长期来看,积极布局一些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式,包括消费金融以及科技龙头股。

  以苏宁易购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1-9月,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1729.70亿元,同比增长31.15%,同期归母净利润为61.27亿元,大幅增长812.11%。在估值方面,苏宁易购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2.6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凸显。在国内消费市场弱回暖的趋势下,苏宁易购实现逆势增长,在智慧零售大开发开局之年实现厚积薄发。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易购此前曾双重入围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此次又被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并顺利进入初筛名单权重最高的50只股票之列。苏宁易购连续入选全球重量级指数,并拥有较高的权重,其背后是市场对苏宁智慧零售转型成果的高度认可及青睐。

  此外去年年底的股份回购同样彰显了苏宁易购作为上市公司的雄厚实力和高度责任感。数据显示,仅2018年一年苏宁易购便启动了两轮股份回购,已完成的总回购金额10亿元,位居上市公司前列。在较为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苏宁易购丝毫未减的回购力度,无不体现了苏宁对于自身发展及公司未来价值的信心。

  从长期来看,随着主流国际指数对A股股票纷纷纳入,A股国际化推动速度加快,未来或有更多的国际指数吸纳A股。随着A股吸引力的不断上升,上市公司有望在2019年一扫往日“阴霾”,走出新一波利好行情。

关键词阅读:苏宁 道琼斯指数 易购 A股市场 初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