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园6.63亿承债式收购银亿股份安吉项目公司66.47%股权

乐居财经讯 陈晨 1月4日晚间,银亿股份(000981.SZ)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宁波银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恒房产”)拟向上海奥誉置业转让其控股子公司安吉银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银瑞房产”)66.47%股权。

据悉,奥园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奥誉置业100%的股权。上海奥誉置业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经双方共同协商后确定安吉银瑞房产66.47%股权转让价为87,398,225元(对应的本次拟转让的安吉银瑞房产66.47%股权的注册资本金为3,323.5万人民币),已形成的股东借款本金及利息、其他应收款合计为575,259,275.38元,上述金额总计662,657,500.38元。  

安吉银瑞房产由宁波银恒房产持有 66.47%股权,宁波亨隆投资持有13.53%股权,黄兴民持有 20%的股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银亿股份将不再持有安吉银瑞房产任何股权。

安吉银瑞房产旗下有两个子公司安吉银凯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安吉银凯置业”)及安吉银盛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银盛置业”)。安吉银瑞房产持有安吉银凯置业95%股权,持有安吉银盛置业100%股权,安吉银瑞房产通过该两个子公司在安吉进行房地产开发。

其中,安吉银凯置业持有位于湖州市安吉县的两宗商住用地的土地使用权,两宗地出让面积合计148,332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处于主体结构建设阶段,已在2018年6月开始预售,目前销售率已达45%;安吉银盛置业持有位于湖州市安吉县的两宗商住用地的土地使用权,两宗地出让面 积合计124,354平方米,目前该地块为净地,尚处于方案设计等前期阶段,尚未开工。

银亿股份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盘活存量资金,对公司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预计获得收益约7,0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