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剑林峻岭离职 欧宗洪却给了他们一个新身份

  融信中国前副总裁林峻岭

乐居财经 王向南 发自上海

二把手吴剑宣布离开一个多月后,三号人物林峻岭也正式作别融信。

目前,有消息称,融信中国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成立了福建融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并出任常务副总经理,从此,他的事业就随和融信集团紧密相联。

与融信一路走来,他参与过融信几乎所有重要项目决策,更是为闽系房企在中国地产江湖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4年,融信在上海的“首秀”作品融信·铂湾博得了满堂彩,于融信于林峻岭这都意义非凡。从福州到闽南,再到华东,融信深耕十余年,完成了从区域性公司到全国性公司的华丽转身。正是这一年,随着公司业务的开疆拓土,林峻岭的肩上担子的更重了。年初,他被委任为融信华东区总经理,12月,又获委任融信中国执行董事兼副总裁。

一旦出战,必有声响,作为华东区域的开拓者,林峻岭为融信全国扩张的步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3年、2014年融信在华东区域不惜重金,连拿上海核心区域3块宝地后,转战杭州,即蓝孔雀地块2宗宅地和备受关注的杭师大地块。

2016年1月成功登陆港股后,融信的总部也随之迁往上海,启动了一个新的征程。也是在2016年8月,融信110亿拿下上海静安,14.3万每平创下最贵单价地王纪录。在2016年和2017年,融信新增投资总货值达超4000亿。

2018年是林峻岭在融信的第15个年头,亦是融信迈入千亿房企阵营的关键时间节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2018年全年融信总合约销售额达1218.83亿元,较2017年的502.35亿元,同比增142.63%。

实际上,林峻岭的离开早有端倪。

2018年年初,林峻岭的管辖范围被调整——从分管上海为中心的大区总裁调任分管资产管理中心。也就是说,林峻岭早已不再负责集团的主营业务,即房地产开发销售,而是分管资产管理中心,主要涵盖商业、酒店、长租等业务,目前的资产规模大概是150多亿。而林峻岭原本负责的华东区域,也被2018年年初加盟的出身中海系的李宏耕逐步接棒。

2018年11月,融信曾公告称,吴剑、林峻岭双双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并聘请阮友直、张立新为公司新任执行董事。这也意味着,自融信上市以来,两人首次离开集团董事会核心圈子。

目前,欧宗洪正在用人上重新排兵布将,能否撕去闽系家族企业标签,形成一种更加开放的经理人文化,是融信在当下的一大考验。

“任何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存空间,房地产经历了这么多起起落落,关键在于坚持做好自己的东西,那么风险就能降到最低。低谷的时候大家都受伤,但你受的伤是最少的,你就能生存下来。你要长期发展,一定要稳健。”回首在房地产行业深耕的十几年,他始终谦虚而脚踏实地。

事了拂衣去,林峻岭见证、伴随了这家房企的千亿崛起之路,或许,未来他将寻找新的平台,继续攀登事业高峰。无论如何,祝福林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