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增利:2019年或将产生颠覆性的空间价值再利用

  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

乐居财经•乐商讯 于婞 1月11日,中购联总部乔迁北京大族广场暨2019年北京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亦庄大族广场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新创造与新征程”。

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郭增利致开场词。郭增利表示,基本生活的高品质化,在接下来的购物中心以及各类品牌商发展过程当中都要给予一个高度的重视,京东三代是这样的,盒马鲜生也同样,都是代表了一种高品质的基本生活需要,他相信这一部分的潜能一旦激发出来,对零售商和对我们购物中心都能释放很大的市场。郭增利说,过去购物中心对内容非常看重,但实际上现在看购物中心的空间价值,可能会在新的发展阶段,特别从2019年开始,也会有一些颠覆性。可能对公共空间价值的再利用、再开发、跟产业的结合等等,各方面,都会绽放一种前所未有的发展的动力。

郭增利还提出,非标商业正在成为城市更新和空间再利用的文化性产物。城市的繁华绝不仅仅展现于各种地面的建筑地标,表达有历史的城市内涵才是可持续发展的真正能力。从平面的商业手法走向多维的文化表达,是未来购物中心提升竞争力的更高标准。对原住民来说,传统区域有着特定的记忆和历史,如何活化遗址,创造全新场域,让个性飞扬,是新购物中心人需要重点考虑的全新内容。可持续发展至上的原则,最基本的着眼点就在于必须力求对现有环境影响最小。

郭增利说:“总之在2019年中购联会做一些巨大的改变,用我们自己的描述来说,理念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就会变成‘REITs’这样一种理念,比如我们可能会更多地强调重塑地产,创新零售,繁荣社会,坚持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