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化交易望重回A股 首批开闸或从规模较小券商开始

  据一财消息,监管层此前邀请了券商等金融机构商讨重启程序化交易的相关政策。从目前券商业反馈情况来看,监管层首批开闸或从规模较小券商开始。有券商人士称,首批“开闸引流”的券商中或不包含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头牌券商。

  1月15日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有量化私募人士称,券商股票交易接口有望放开,不过尚待最终确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量化私募来说,这是重大利好。另有私募人士指出,虽然据业内消息,首批放开的是量化私募,但所有希望整合交易系统的私募都存在对券商股票交易接口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从提升量化基金活跃度角度来说,仅有股票交易量的提升是不够的,对冲工具也很关键。多位私募人士表示,希望股指期货交易规则进一步优化,期待期权等新产品的推出。

  而近期引爆“活跃交易”话题的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他在12日举办的第23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有一段时间A股交易非常活跃,监管就出台了很多限制措施,让它不要那么活跃。但是现在情况发生变化,不够活跃成为了主要矛盾。证监会现在要采取措施,使交易进一步的活跃。

  在定价合理方面,方星海表示,资本市场无论是期货还是现货,做多、做空双方都要给予充分的手段,足够的依据,价格不是监管部门说的,一定要有各种手段工具,让市场充分博弈,这样定下来的价格才合理。A股现在各种工具都很少,所以证监会抓紧出台一些双方都可以用的各种工具。

  关于股指期货,到现在为止每天平均开仓数量,当天开仓,当天关掉,我们限制在50手,这个还不够,还要进一步的放开。

关键词阅读:监管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