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发千字愿景内部信 还提到了10次“用户”

  今日李彦宏发布内部信谈百度愿景,并公布了24字百度愿景: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他表示,“这是百度历史上首次发布愿景,这24个字将上承新使命、下展公司“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整体战略,锚定百度在未来的新坐标——不仅是聚焦用户、成就他人的百度,也是立足全球、有所作为的百度!”

  以下为全文:

  亲爱的百度同学们:

  半个月前,我向大家通报了公司营收突破千亿的消息,并且希望大家把这个成绩当作未来继续服务用户、推动创新的起点,当作我们恪守价值、承担责任的起点。展望未来,越来越多的行业即将经受智能革命的洗礼,将有机会涌现新的万亿级市场,成为我们未来继续增长的基础。

  人工智能的风云激荡将百度再度推到了潮头,2017年5月4日我们对外发布了百度的新使命: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自此,我们每一天都会为这样百年难得的机遇而感到兴奋和激动。不少同学开始问:多年以后,百度会成为怎样的一个公司?或者说:哪里是我们的诗和远方?

  今天,我们把这样的思考、这样的认识明确为公司的愿景,那就是: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这是百度历史上首次发布愿景,这24个字将上承新使命、下展公司“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整体战略,锚定百度在未来的新坐标——不仅是聚焦用户、成就他人的百度,也是立足全球、有所作为的百度!

  要做到“最懂用户”,我们就要以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持续创新的产品,以海量、高质的数据,深刻理解用户、客户、伙伴,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要实现助力“成长”,我们就要让用户从我们的服务中不断增长知识,提升技能,而不是沉迷、消磨时间;以技术赋能的方式打造平等商业生态;并为员工成长提供最佳的舞台;要成为“顶级高科技公司”,我们就要坚持技术改变世界的理想,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全球第一梯队高科技公司竞争力。

  这一愿景,意味着我们的技术、产品和服务要不断落地生根,融入人们最真实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场景。懂得用户、成就他人,是一场永无止境的探索。只有以使命为指引、以愿景为目标、以战略为依据,以文化价值观保驾护航,才能持续为用户带去推动成长的价值,为我们换回改变世界的成就感!

  19年前百度在中关村起步时,不过7个人和两间不足20平米的办公室。那个时候我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做出一个让用户真正觉得好用的搜索引擎。19年走过来,百度的每一点成长都憋着一股劲儿,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希望未来大家对待任何一项具体工作,都能够想一想,这个事情是不是符合成为最懂用户,并能帮助人们成长的全球顶级高科技公司的愿景形象,是不是离愿景的实现又近了一点。

  百度是我们每个人的事业,也是每个人可以依赖的大家庭。我相信,随着公司全面启动OKR,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抛弃打工者的心态,建立主人翁责任感,就一定能实现今天制定的愿景,百度的未来也必定不可限量!

  谢谢大家!

  Robin

关键词阅读:李彦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