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凯龙员工持股计划获全额认购 彰显业绩增长信心

  2019年1 月 15 日,家居行业龙头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星美凯龙”,601828.SH)发布《美凯龙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第一次持有人会议决议公告》称,出席本次会议的持有人共 1236 人,代表员工持股计划份额 10,256 万份,占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认购总份额的 100%。

  另据公司前期披露的员工持股计划显示,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范围为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管理及核心骨干人员。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具备资产管理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管理,内部最高管理权力机构为持有人会议。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股票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0.1%。

  美凯龙称,遵循公司自主决定,员工自愿参加,公司不以摊派、强行分配等方式强制员工参加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票的目的在于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有助于充分调动公司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意识,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核心骨干,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的发展活力。

  分析人士指出,在股市低迷的当下,红星美凯龙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员工人数多,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内外双重信心。一方面,稳健增长的经营实力是支撑红星美凯龙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迅速完成全额认购的主要动因,体现了主要经营管理层对当前公司股价低估情况的一致共识,以及对公司远期发展及长期股价上涨的强大信心。另一方面,长期绑定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有利于提升团队积极性与稳定性,有助于公司可持续经营和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从而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恰好是美凯龙A股挂牌一周年,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无疑预示着公司上下齐心再起帆,大力发展的信念,同时也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奠定了坚实的安全边际。

  2018年以来,红星美凯龙在战略和运营等方面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创新求变。红星美凯龙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郭丙合此前也表示:“红星美凯龙不仅是中国家居连锁零售领域多年的龙头,目前更是一家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家居行业综合服务商。”

  2018年前九个月,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99.91亿元,同比增长29.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1.6亿元,同比增长46.50%。不久前,红星美凯龙与腾讯全面战略合作,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横空出世,并展现出了核武器般的威力,助力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在2018年双十一大促期间成交额突破160亿元,相比前一年的2天时间,成交额同比猛增550%。

关键词阅读:美凯龙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