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春风上扬逼近2600点 周K线三连阳

  沪深:在外围股市继续走好以及政策面偏暖的情况下,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高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一度快速上攻,但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冲高回落,不过回落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在午盘收盘前再度企稳回升了。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入场意愿明显增强,大盘震荡上行,一路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96.01点,上涨36.37点,涨幅1.42%,成交151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581.39点,上涨111.03点,涨幅1.49%,成交1753亿。沪市上涨家数为1093家,平盘62家,下跌34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22家,平盘105家,下跌64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从今日盘面来看,钢铁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石化双雄等周期股出现了上攻,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稳步上行,白酒股和医药股等蓝筹股也是继续走好,可以说权重蓝筹股的集体走好较好的助推了指数的上行。不过在蓝筹股走强的同时,前期大涨的一些题材妖股却出现了大幅回落,燃料电池、5G股、创投股、ST板块等均是一个走弱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

  港股: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涨幅不断扩大时。截至收盘恒指涨1.25%,收复27090.8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1.19%,报10637点。

  消息面: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200亿元。公开市场全周累计净投放1.16万亿元,规模创纪录新高。上周净回笼4100亿元。

  2、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北京联合召开优化市场供给促进居民消费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着力扩大消费规模。因地制宜促进汽车、家电消费,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智能新型汽车和家电的消费需求;推动农村消费提质扩容,支持优质工业品下乡。

  3、小米集团今早发布公告称,1月17日按市场上每股B股股份9.7625港元的价格回购614万股B类股份。据此计算,小米此次回购耗资近6000万港元。这是小米自上市以来的首次进行股份回购,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回购。

  4、北京等11城市试点药品集中采购 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52%最高90%。

  5、中金报告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2019年债券到期量将增长逾50%,开发商现金流压力增加,但龙头公司资金面压力有限。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天鼎证券表示,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等待上轨线2500点支撑位低吸。当前里距离春节还有10个交易日,一般春节前10天内87%的概率有低点启动点产生,因此当下还是积极布局为宜。压力方面,2560-2690属于前期成交密集区,有压力;支撑位方面,上轨线2500点有强支撑。

  中信证券指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5年复兴牛的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在一季度盘整,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迎来转机;政策预期逐步明朗,市场流动性将前低后高。

  光大证券认为,2019年将进入“政策-经济”周期的第四阶段,呈现典型的“数据弱、政策松”组合,这对于大势的含义是虽然大牛市的可能性不大,但比位于第三阶段“数据弱、政策紧”的2018年要好。在结构上,建议更多地关注前周期行业与后周期行业的超额收益机会。在市场风格上,中小创有望比2018年表现要好,建议更多关注AI(人工智能)、5G、芯片、军工、网络安全等主题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维度下,市场可能会继续调整,持续震荡整理是为下一波反弹蓄力,总体稳步上行的趋势不变。建议投资者关注:第一,权重白马的超跌反弹行情,第二,关注强势板块(新能源汽车、大消费)中滞涨股的补涨机会,次新叠加概念个股更应受到青睐;第三,博弈房地产板块政策转向概率大增。

  中金公司在年初报告中指出,经历2018年较大波动后,投资者虽普遍遭遇了回撤;但正所谓不破不立,步入2019年,投资者其实无需背负压力,只需轻装上阵;虽然A股市场仍面临不少挑战,但具备极大宽度的股票市场永不缺乏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