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延续震荡行业板块普跌 沪指失守2600点

  沪深:今日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逐步抛出筹码的压力,大盘一路震荡回落,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午后开盘后大盘也没有好转的迹象,继续一路下行,直到尾市才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从盘面来看,前几天走好的白酒股、钢铁股、保险股、水泥股、煤炭股、有色金属、石化双雄等权重蓝筹股均表现不佳,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券商股盘中虽一度有所冲高,但冲高回落,也是一个走弱格局,对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创业板为首的二三线题材股今日也大面积回落,二维码识别、物流电商平台、网络直播、蓝宝石、量子通信、虚拟现实、人脸识别等板块也均走势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579.70点,下跌30.81点,跌幅1.18%,深证成指报收于7516.79点,下跌109.45点,跌幅1.44%,两市缩量成交2786亿元,较上日同期明显收窄。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近14亿元,终结连续5日净流入。;沪市上涨家数为269家,平盘51家,下跌117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05家,平盘64家,下跌170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1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港股: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3%,之后持续走低,一度失守27000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7%,报27005.45点;国企指数跌0.93%,报10613.48点;红筹指数跌0.72%,报4290.92点。大市成交841.87亿港元。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6.52亿,港股通(沪)净流入5.4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4.59亿,港股通(深)净流出0.98亿。

  消息面:1、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1月22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科创板进展顺利,稳步推进,近期可能会对一些规则、制度征求意见。从上海的层面上说,上海将主动参与,全力配合证监会和上交所推动科创板尽快落地。上海形成了配套推进的协调机制和工作方案,正在抓紧排摸刷选优质企业,做好试点企业的储备。

  2、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指出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目标和建设路径,明确了战略重点和推进举措

  3、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了解到,按照中宣部等五部门有关通知要求,自2018年10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影视行业纳税人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已入库115.53亿元。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已经结束,规范工作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4、据中国结算数据,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5.26万,前值为23.63万,环比增加6.90%。

  5、富士康科技集团就近期媒体报道的裁员问题回应称,集团持续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并致力于集团员工的培育与技能再提升。为配合集团全球布局及客户业务发展需求,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2019年首季度集团在大陆部分厂区仍有逾5万人力招募需求。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无论是历史比较还是国际比较,都处在一个非常低的位置。注意到目前约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市净率水平处在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有一半以上行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暨盈利能力却都在历史均值以上水平。这种巨大的反差,为未来市场的上行留出了充足的空间,2019年是A股的机遇之年,有望带来非常不错的回报。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2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表示,2019年重点关注估值的提升而非盈利的下行,估值对指数贡献将强于2018年,把握估值提升机会大概率是2019年主线。当前投资者可积极布局旺春行情。展望未来,数据空窗期,聚焦于中国重构、全球重构等维度带来的机会,配置“四大金刚(大房企/大券商/大创新/大基建)”+战略性关注汽车与家电板块。另外,市场活跃,风险偏好提升,把握成长主题机会。前瞻性、概念性机会将可能在2019年会有更多呈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