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百度回应搜索已死:百家号占比小于10% 覆盖权威媒体

  金融界《火线》(ID:jrjnews2013):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1月22日晚,一篇名为《搜索引擎百度已死》的文章刷屏。文章指责百度搜索结果一半以上会指向百度自家产品,尤其是百家号。

  对此,百度方面回应表示,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占比小于10%。现有的190万百家号创作者,覆盖了全部的权威媒体和资讯机构,也包含了大量优质的自媒体,他们在源源不断地贡献深度、权威的好内容。

  以下为全文:

  针对有自媒体文章评论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占比高的情况,现做如下说明:

  1、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百家号内容全站占比小于10%;

  2、百家号是提升百度App内容生态体验的一-个重要举措,可以优化用户使用百度App搜索时遇到的页面访问速度慢、排版差异大等浏览体验问题,给用户简洁一致的搜索体验。

  3、现有的190万百家号创作者,覆盖了全部的权威媒体和资讯机构,也包含了大量优质的自媒体,他们在源源不断地贡献深度、权威的好内容,借此说声感谢!

  4、媒体的关注,代表着百家号还可以做得更好,我们会持续引|入优质的媒体和创作者,用良好的机制鼓励作者发布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坚决打击内容作弊、低俗、违规做号等行为,我们也非常欢迎所有优质的内容创作者加盟百家号,共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阅读:百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