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迅雷:关于房地产政策的权威表述——看到变化了吗?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在微头条发布了《关于房地产政策的权威表述——你看到变化了吗?》文章,称从2016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始到2018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地产的权威表述不断变化,2016年末提出“研究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末提出“完善促进...长效机制”,2018年末提出“要构建...长效机制”,2019年初最新提法:“稳妥实施...长效机制方案”!

    全文如下:

  2016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2017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2018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2019年1月20日最高领导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讲话:“要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要加强市场心理分析,做好政策出台对金融市场影响的评估,善于引导预期。”

  2016年末提出“研究建立...长效机制”,2017年末提出“完善促进...长效机制”,2018年末提出“要构建...长效机制”,2019年初最新提法:“稳妥实施...长效机制方案”!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