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2019年:全周期综合竞争力提升年

在连续三天举行的碧桂园2019年工作会议上,集团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听到和讨论最多的关键词是“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和“全周期综合竞争力”。一年之计在于春,碧桂园在步入第27年的新年伊始,就面向未来作出重要宣示,透露出转型提升的新气象。

三大业务引领

转型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此次年会上,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向全体员工分享了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他依然保持了对经济稳定增长、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相信未来十多年城镇化还会有比较快的增长速度。”

最新版的《碧桂园是什么》成为热门话题,其中第一句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是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性企业”,显示了碧桂园转型发力高科技业务的新定位。

在谈到围绕“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定位的业务布局时,杨国强着重提到了碧桂园的三大核心业务:“未来我们是三个重点,地产、农业、机器人。”

一方面,通过引进一流技术借助“公司+农户”模式发展现代农业,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并通过凤凰优选渠道为社区业主及其他消费者提供安全、好吃、实惠、丰富的产品;另一方面,未来机器人业务不仅提供适用的建筑、装修机器人,也将适配安保、居家等诸多应用场景。

注入更多科技基因,三大业务将加强深度协同、融合改造并提升价值。

2019年:

全周期综合竞争力提升年

2019年被定为碧桂园全周期综合竞争力提升年。杨国强在年会上反复提到“竞争力”:一定要追求有质量的发展,一定要科学地去谋划,提升全周期竞争力,精准地投入,实现长期效益和短期效益的有机结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集团将面对市场、面对客户,努力提升成本、产品、服务的竞争力,并通过科技助力来实现。

秉持工匠精神是必由之路。集团总裁莫斌讲述了一个小故事:机器人餐厅的餐桌桌腿市面价格高而且质量不好,杨国强干脆自己琢磨设计,经过六七次反复修改,最终让产品牢固耐用美观又实惠。

“一件小事,可以看出杨国强主席追求完美的做事态度。”莫斌说,“碧桂园的工匠精神,就是说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很好地推敲,所有产品全力做到安全、美观、经济、适用、耐久。”

今年1月碧桂园在全集团范围内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集,总共收集了2600多条建议,目前各部门单位正快速响应、抓紧落实。

确保安全质量

每件事努力做到最棒

莫斌表示,碧桂园要继续行稳致远、超越自我,未来发展的短期目标是提升全周期竞争力,中期目标是行稳致远,长期目标是成为一家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集团层面强调要始终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保证安全、质量和完美交楼。莫斌重申:对于“零伤亡”的追求,不能讲条件;安全问题不能向个人得失妥协;在安全和质量、成本发生冲突时,安全是第一位的。

他还表示,要加强管控,优选施工方和合作方,推进机器人和新体系相结合,真正把安全、质量和效率做得更好。同时要热爱客户,从心里记住客户永远是上帝,努力实现完美交楼。

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是人才,优秀的人才都是摔打出来的。杨国强寄望全体20万员工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保持对任何东西的好奇和思考,追求完美,每个事情都想得更多、做到最棒,每天都进步一点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