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果连四方”消费扶贫推进会在京举行

  金融界网站讯 1月29日,为落实《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在国务院扶贫办、证监会办公厅、期货部和西城区政府指导下,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的“一果连四方”消费扶贫推进会在北京成功举行。

  会上,品橙创始人王琢介绍了“一果连四方”前期活动成果。2018年12月24至26日,在金融街、中关村等地的金融街购物中心、腾讯网红店等同期举办了扶贫果派送活动。活动承办方品橙、LIFE金融街、中证焦桐等机构,通过户外LED屏、写字楼LED广告机、商场背景板、易拉宝、展架、派送礼品袋等氛围营造,有效的推广和宣传了陕西延长、甘肃秦安、河北阜平、新疆麦盖提等贫困县的苹果品牌,提升了红苹果“扶贫果”知名度,打造了网红热点,实现“万人线下参与,数百万人精准推送,千万人次活动曝光”。

  与会专家予以积极评价,认为活动形式新颖,传播对象精准,提升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效果明显。消费扶贫有利于打造地方特色产品、拉长产业链,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区域经济。

  “一果连四方”活动的企业机构负责人、鲁证期货董事长陈方表示,其公司是目前全国首例在主粮品种上做到整县推进“保险+期货”的期货公司,形成了“保险+期货”的“桦川模式”。未来将通过这种方式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为消费扶贫打下坚实基础。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将积极推动名下子公司横华农业的电商平台与延长县果农对接,并在横华农业电商平台增设消费扶贫板块,通过线上宣传营销,助力延长县苹果销售。

  宏辉果蔬董事长黄俊辉表示,公司与贫困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扶持辖区内农户实施产业脱贫项目;建立区域加工配送中心及下游终端生鲜社区店,加快贫困地区产品流通服务体系,为周边贫困地区人民提供就业机会。未来,公司还将吸纳贫困地区人民对现代农业种植及新零售的系统化培训来助推贫困人员创业、脱贫。

  方正证券扶贫工作部执行董事、总经理阿孜古丽表示,方正证券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三大品牌之一,通过这种方式打造产业扶贫的龙头企业。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表示,农业发展与期货密切相关。“一果连四方”活动为将来开展期货行业的消费扶贫开启了新思路。

  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一果连四方”活动探索了消费扶贫的新方法。当前贫困地区农产品还存在品质低、品牌弱的短板。在消费扶贫方面,证监会将通过政策推动抓好落实,产品推动质量提升,服务推动品牌打造。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安珣,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英杰,国家质监局地理标志评审专家、北京市药品检验所赵惠萍,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范业正教授、焦桐共享经济研究院许维鸿教授,工行总行用户发展中心市场发展部总经理傅明仙,北京本来味道创始人路国庆,新华社主任记者侯雪静等出席了本次推进会。

关键词阅读:消费扶贫 国务院扶贫办 证监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