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村的一线员工年终奖7.8万!网友:苏宁还招人不?

  “年终奖”是年底聚会上让人尤为期待的话题,但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比惨”悲剧!2019刚开年,就有好几家明星企业爆出停发年终奖的消息,而职场人也表示不敢对这份“薛定谔”奖金有什么过高的期待。数据统计印证了上述“推断”:《2018年终奖调查报告》显示,61.3%受访者年终奖未过万,有24.4%受访者年终奖比去年还少;即使在增长的20.2%受访者中,四分之三的人都是5%-15%的小幅增长。

  不过,当有人看透尘世准备安心过年的时候,突然得知有人在“壕”气十足地“年终分红”。前不久,苏宁易购直营店完成了2018年度业绩盘点,大方地将20%的经营利润向店员们“分红”:一大批苏宁易购直营店的店长及店员们,开心地领取了一大笔“年终奖”!“我们的店不是开在县城边上,就是在小镇里,但销售与运营能力却不容小觑,所以才有了年终分红,今年已是第二次;这从侧面也说明了中国县镇市场所蕴藏着的巨大潜力。”苏宁易购直营店公司总经理蒋涛表示。

  吴剑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汉子,担任辽宁锦州凌海苏宁易购直营店店长,2018年他带领自己的团队全力深化运营,全年业绩最终夺得了沈阳大区第一,三个伙伴一共获得了23.3万的“年终分红”,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巾帼不让须眉,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苏宁易购直营店店长李梅也带领伙伴们领取了20万元的“年终分红”:这一年,没白干!吴剑与李梅以及他们的伙伴们年收入在当地可谓遥遥领先:数据显示,凌海当地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052元,而贵定当地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913元。

  (图:辽宁锦州凌海苏宁易购直营店店长吴剑(中)和两位店员共同领取23.3万元的“年终分红”)

  苏宁易购直营店采用“事业合伙人”的方式,从选址、建设、出样、销售都是由苏宁全权负责与支持,而店长及店员们大都来自当地,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经营当中,除正常领取“工资收入”外,还能在年底获得“分红”激励。很多直营店店长和店员曾经是苏宁各个业务线上的得力干将,而在“事业合伙人”机制的激励下,他们加入到直营店发展的大潮中,进一步发挥价值,也干出了可观业绩。李梅就是其中优秀代表,她在2010年加入苏宁成为一名客服,通过自己的努力逐步成长为客服组长、总经办秘书,并在2015年作为店长牵头开出了贵定直营店。如今,贵定店连续两年被评为集团优秀连锁店,李梅也被评为优秀店长。

  (图:贵定苏宁易购直营店店长李梅(中)带领两名店员领取20万元的“年终分红”)

  截至当前,苏宁易购直营店在全国已开出超2400家,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2万多个乡镇、50万个行政村,服务会员超2000万。而2019年,苏宁易购直营店还将继续在县镇市场开疆拓土,进一步完善网点布局。“苏宁易购直营店”实质上是苏宁农村电商的“前哨”,将物美价廉的工业品引到村里,将农特产品卖到城里去,从而实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

  过去一年,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收获可谓满满:新开店面超过8000家、零售科技创新不断、金融总交易量破万亿、总理视察点赞智慧零售……而在1月15日,以“极智”为主题的苏宁“年终大赏”上,苏宁掌门人张近东表彰12012个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并在现场颁发了董事长特别奖、突出贡献奖、智慧零售创新奖等众多奖项,“大赏”25万苏宁员工。而这就释放出一个信号:苏宁通过智慧零售理念的落地,克服了经济环境下的诸多不利因素,逆势实现增长,自然加大了奖励力度,而这些都为来年发展打下基础。

  (图:张近东在苏宁“年终大赏”上颁发“董事长特别奖”)

  据悉,2018苏宁招聘人员高达6.8万人,既有社招人才,也有校招的应届毕业大学生。而2019年苏宁将进一步扩军,预计新增超过8万个就业岗位。苏宁也将继续加大校招计划,面向全球招聘1万名2019届高校毕业生。有网友幽默调侃道:“要想明年不‘白领’,有机会一定要来苏宁!”

关键词阅读:苏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