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 华为、比亚迪、中国平安等大咖在深圳贺岁大片中都说了啥?

  38年,弹指一挥间

  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身国际大都市

  创造了无数让世界瞩目的奇迹

  它是全球经济最活跃城市之一

  GDP跻身全球城市30强,38年增长8000多倍

  经济总量堪比1个阿联酋,2个新西兰,14个冰岛

  它是路透社、CNN眼中的“中国硅谷”

  平均每平方公里有5.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平均每天有51件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

  它独有的开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吸引了全球各地的人才,也孕育了华为、比亚迪、中国平安等众多世界级公司。

  大年初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与华为、中国平安等世界500强企业的8位企业家代表共同亮相2019年深圳春晚现场,发表以“祖国▪深圳▪我们”为主题的讲话。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2019年深圳春晚发表以“祖国▪深圳▪我们”为主题的讲话

  深圳孕育创新,创新改变城市,这句话用在比亚迪身上最为合适不过。

  “未来城市应该是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车畅如流。用电动车‘治污’、用云轨云巴‘治堵’,是我们的两大使命。过去几年,比亚迪连续四年获得全球电动车销量第一,深圳清新的空气也有我们的一份努力。随着比亚迪的云轨、云巴修到每一座城市,拥堵也将成为一个历史名词。这是比亚迪绿色交通之梦,也是未来城市之梦。”王传福表示。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锋,深圳以创新驱动和前瞻视野描绘着“未来城市”的蓝图。

  根据规划,到2020年,深圳将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到2035年,建成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到本世纪中叶,将成为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

  2018年1月,深圳市委全会释放的深圳2050蓝图也明确指出:深圳将对标全球最高标准,打造全球城市版图中的“璀璨明珠”。

  放眼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将打造成未来城市发展的“示范样本”,从管理模式、城市交通等全方位打造城市宜业宜居的生态圈,未来城市的样本呼之欲出。

  未来城市将是什么样的形态?太具象的东西纵有千万种畅想。

  但不管是《大都会》、《第五元素》等经典科幻电影,还是现实中的城市规划,都将“立体交通、智能出行”视为未来城市交通板块必不可少的符号。

  而“立体交通、智能出行”等看似离我们日常生活非常遥远的科幻电影元素,在刚刚落幕的央视猪年春晚中却成为了现实。

比亚迪云轨、云巴闪耀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

  晚会上,导演组眼中的“青春时尚、科技未来之城”——深圳分会场,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幅科技感十足的未来城市画卷:车辆在地面飞驰,比亚迪云轨、云巴如“游龙”般在空中自由穿梭,三维立体交通赋予了城市空间更多的意义与活力。

云轨、云巴在空中自由穿梭

  云轨、云巴搭载了无人驾驶、智能调配等数十项前沿“黑科技”。每天清晨,它们会自动“清醒”,在完成牵引、制动、车门、照明、电池、空调等多项自动诊断之后,开始自动运行,在完成既定工作后,自动“回家”以及自动“休眠”;而在运行期间,它们还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赋能下,自行“思考”,分析研判,实现车辆的智能调度,让乘客享受准点、便捷的出行体验。

云轨、云巴在空中自由穿梭

  未来,云轨、云巴可以在空中打造一张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网络,与地铁共同构筑 “大中小运力匹配,地下地面空中协同”的三维立体交通网络,实现每300米就有一个轨道交通口,成为“治堵”利器,助力未来城市交通新升级。

比亚迪“用新能源车治污,用轨道交通治堵”的“绿色大交通梦想”,正在一步步落地

关键词阅读:华为 比亚迪 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