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线下零售 苏宁收购万达百货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

记者了解到,这是苏宁2019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这次收购万达百货,在快速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有望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也能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

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在全国的37家门店大都位于一、二线城市的CBD或市中心区域,会员数量超400万人。

近两年,万达百货销售规模稳中有升,净利润水平持续提升。苏宁的收购,将会通过对百货行业的整体数字化改造,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实体零售业的繁荣,绝不能再靠传统模式,需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升效率与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品质与快乐。”

对苏宁来说,此次收购万达百货,也是其全场景零售能力全面输出的最新案例。过去数年,苏宁的品类已经从家电、3C逐步拓展至超市快消、母婴、家居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