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证监会将全力落实设立科创板 美股收涨

摘要
今日要闻有:44家券商1月实现净利润56.31亿元;纽约原油上涨1.5%创一周新高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证监会:将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证监会召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征求意见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及上交所将抓紧完善相关制度规则,稳步有序做好规则发布、人员准备、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全力落实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这项工作。参会代表肯定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总体制度框架,认为坚持了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评:市场化、法治化是科创板的潜在内涵,尤其是市场化是整个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方向。

  2、44家券商1月实现净利润56.31亿元 中信证券盈利居首。不完全统计,已有44家券商发布2019年1月月度经营数据。从净利润来看,1月净利润排名前十的券商依次为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和兴业证券,分别实现净利润7.41亿元、4.38亿元、4.05亿元、4.01亿元、3.90亿元、3.36亿元、3.30亿元、2.85亿元、2.09亿元和1.90亿元。评:整个券商行业份额逐步向头部券商集中,报表是这一现象的有力依据。

  3、农业农村部:今年春耕要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提出,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2018年水平。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巩固玉米调整成果,适当调减低质低效区、地下水超采区水稻和小麦面积,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评:受贸易摩擦影响,一部分进口量较大的粮食品种需要提前进行准备,未雨绸缪。

  4、北向资金节后三个交易日净流入184.97亿元。13日,陆股通北向资金净流入86.01亿元,叠加前两个交易日内净流入98.95亿元,北向资金在春节后的三个交易日内净流入184.97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五粮液今日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8.14亿元、5.6亿元、5.45亿元、4.96亿元、4.42亿元和4.19亿元,净买入额居前。评:在MSCI大幅提高中国A股的比重预期和市场回暖的前提下,外资疯狂抢购蓝筹股。

  5、国务院: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指出,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各级人民政府可按规定给予适当支持。2020年初步建成300个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带动中小企业参与。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培训,鼓励发展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

  6、外盘: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政府不大可能再次关门的言论以及贸易谈判的乐观前景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收涨道指涨逾百点;纽约黄金微涨0.1%报收1315.10美元,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库存连续四周增长减弱产量下降及国际贸易形势缓和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从高点回落上涨1.5%报收53.90美元,创一周新高,布伦特原油创去年11月以来最高收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报收364.97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三,两市震荡走高,创业板继续领涨,午后,沪指冲破2700点。行业方面:券商、电子元件、安防、材料、通讯、有色、软件、家电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OLED、3D玻璃、国产芯念、北斗导航、物联网等涨幅居前。

  春节之后市场迎来连续上攻,不仅成功站上半年线,更是突破2700点整数关口,上涨态势可谓凶猛。那么究竟是谁发起了这波春季躁动行情呢?一方面,主要是2018年各种风险的释放导致目前的偏好回升;另一方面,春节前抛压较小,资金开仓以及增资需求提升;此外,比较重要的是外资的急速入市,推动相关板块上行的同时带动市场操作热情。当然,国内新闻联播罕见播报A股上涨,也在一定程度刺激了部分投资者的入场情绪。因此,目前市场上行之际迎来板块轮动,但建议重点关注低价、低位未启动标的,尤其是去年以来超跌但有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

  三、【题材掘金】

  职业教育: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各级人民政府可按规定给予适当支持。

  标的:亚夏汽车、开元股份

  环氧树脂:据媒体报道,2月初,国内环氧树脂主流报价1.85万元,较半月前上涨1000元,涨幅约5.71%。

  标的:宏昌电子、阿科力

  量子卫星:据媒体报道,美国科学促进会宣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教授领衔的“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科研团队被授予2018年度克利夫兰奖,以表彰该团队通过实现千公里级星地双向量子纠缠分发推动大尺度量子通信实验研究做出的贡献。

  标的:神州信息、三力士

  光通信: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获悉,科研人员在国内首次实现1.06Pbit/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近300亿人同时通话,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迈向了新的台阶。

  标的:烽火通信、光迅科技

  硅晶圆:据悉,硅晶圆厂环球晶1月营收51.97亿元(新台币),环比接近持平,同比增长9.7%,为单月历史第3高。随着AI芯片、5G芯片、物联网等行业的崛起,硅晶圆的需求将持续爆发,今年硅晶圆供需仍紧。

  标的:上海新阳、太极实业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永兴特钢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同比增14% 拟10派10元

  中核钛白:各型号钛白粉价格上调500元人民币/吨

  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审核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事项

  *ST长生:股价异动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中珠医疗:终止收购中珠商业30%股权事项

  世纪华通:证监会将于近日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美晨生态:公开发行可转债批复到期失效

  深深房A:股票自2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数据速览】

  艾比森业绩快报:2018年度净利同比增132%

  帝欧家居业绩快报:201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01.46%

  远东传动:拟向全体股东10派0.5元

  兴化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增15%

  健帆生物:2018年净利同比增41%

  多伦科技:2018年净利同比增29%

  券商业绩】

  中信建投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净利润2.09亿元

  天风证券母公司营业收入1.45亿元,净利润562万元

  中信证券母公司2019年1月实现营收21.38亿元,净利润7.4亿元

  东北证券母公司2019年1月实现营收3.43亿元,净利润1.5亿元

  兴业证券母公司2019年1月实现营收5.6亿元,净利润1.9亿元

  南京证券母公司2019年1月实现营收1.24亿元,净利润4762.73万元

  广发证券母公司2019年1月实现营收10.22亿元,净利润4.38亿元

  西部证券母公司2019年1月实现营收3.76亿元,净利润1.58亿元

  国泰君安母公司营业收入11.49亿元,净利润3.90亿元

  海通证券母公司营业收入9.14亿元,净利润4.05亿元

  方正证券母公司净利润1.84亿元,营业收入4.24亿元

  国信证券母公司营收为9.34亿元,净利为3.36亿元

  第一创业母公司营收1.45亿元,净利润5821万元

  国元证券母公司营收2.615亿元,净利润7941万元

  东兴证券母公司营收2.44亿元,净利润9179万元

  招商证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6亿元,净利润4.01亿元

  东吴证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净利润3276.11万元

  国金证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净利润1.31亿元

  长江证券母公司营收为5.03亿元,净利为1.34亿元

  华西证券母公司实现营收2.23亿元,净利7288万元

  中原证券母公司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3482万元

  申万宏源证券实现营收7.83亿元,净利润3.3亿元

  山西证券母公司营收为1.7亿元,净利润5180万元

  华林证券母公司1月份营业收入5344万元,净利润1441万元

  【投资事项】

  国轩高科:子公司与BOSCH签订采购协议

  长高集团:子公司中标国家电网项目

  京蓝科技:子公司中标土壤修复工程项目

  汇金科技:成为兴业银行自助机具动态电子密码锁项目采购单位

  上海贝岭:参股公司先进半导体私有化交易完成

  星云股份子公司与宁德时代签1亿元检测实验室服务承包合同

  新纶科技:签署PI项目合作协议 布局柔性显示关键材料产品

  初灵信息:子公司中标3054万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天润乳业:子公司4500万元购买荷斯坦奶牛

  大众交通1亿元增资入股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

  上海能源:控股子公司投资19.83亿元建设煤矿工程

  【其他事项】

  桐昆股份:启动年产50万吨智能化超仿真纤维项目建设

  金贵银业:收到湖南资管1亿元流动性支持资金

  亚星客车:收到1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龙大肉食:1月份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下降7.24%

  方盛制药:伊班膦酸钠注射液获药品注册批件

  寿仙谷:主持制定的《中医药—铁皮石斛》ISO国际标准正式出版

  西部矿业:收到2亿元矿业权退出补偿资金

  乐视网:贾跃亭持股近期再度减少1077万股

  比亚迪: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近3倍

  【增持减持】

  上海莱士:董事副总拟出资300万元至500万元增持股份

  维科技术:控股股东、实控人累计增持1.76%股份 完成计划

  当代明诚:拟以0.8亿-1.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万达电影:董事高管完成增持计划 合计增持614万元

  思维列控:董事长拟取消增持计划

  中旗股份:九鼎投资方拟清仓减持7.90%股份

  国立科技:一致人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精测电子:股东拟减持不超5.39%股份

  日月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惠发股份:北京弘富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博士眼镜:原始股东累计减持公司4.59%股份

  新易盛:实控人方面拟减持不超4.5%股份

  三超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网宿科技:股东刘成彦减持公司1.08%股份

  中石科技:股东深创投及其一致人减持公司1%股份

  天神娱乐:股东石波涛被动减持1182万股

  扬子新材:董事高管为改善个人生活 拟减持不超58万股

  五、【交易提示】

  复牌个股

  顶固集创:拟7亿元购买凯迪仕48%股权 14日复牌

  解禁股个股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注册制改革 北向资金 特朗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