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纲要印发 各城市定位一览

摘要
以下为各城市定位一览:强化香港的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 ;深圳将努力成为具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广州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

  今日晚间消息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本规划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

  以下为各城市定位一览:

  强化香港的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强化香港的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巩固提升香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大力拓展直接融资渠道,依托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建设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平台。支持香港私募基金参与大湾区创新型科技企业融资,允许符合条件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进入香港上市集资平台,将香港发展成为大湾区高新技术产业融资中心。

  深圳将努力成为具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深圳将努力成为具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支持深圳依规发展以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核心的资本市场,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创新。

  广州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广州要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和综合性门户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

  支持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形成重要节点城市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城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形成特色鲜明、功能互补、具有竞争力的重要节点城市。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强化与中心城市的互动合作,带动周边特色城镇发展,共同提升城市群发展质量。

关键词阅读:粤港澳大湾区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