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很快将进行首次的CBS操作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主要是在永续债发行初期起到引导和培育市场的作用,更多的还是希望市场自身的力量发挥作用。结合市场的需求,央行操作也有一定的市场化的费用的设定,央行进行票据互换工具的操作数量也不可能是想象的那么大。很快我们将进行首次的CBS操作,大家也可以看一下操作的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表示,永续债是国际上银行补充其他一级资本比较常用的一种工具,有比较成熟的模式。潘功胜指出,央行票据互换并非量化宽松(QE)。央行票据互换是央行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之间开展的一种债券互换交易,是“以券换券”,不涉及基础货币吞吐,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影响中性,并非中国版QE。央行票据互换主要是提升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

关键词阅读:孙国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