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到黑龙江调研央企:要以更实措施推进改革创新

  肖亚庆、任洪斌到黑龙江深入中央企业调研强调要以更实措施推进改革创新

  2月17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任洪斌赴黑龙江调研中央企业,了解企业开年之初经济运行情况、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安排。肖亚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打硬仗、啃硬骨头,以更实的措施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央地合作,为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肖亚庆在哈电集团锅炉厂调研燃烧技术中心、重型容器分厂、管子二分厂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目标,找准问题、找准市场,对标先进、对标一流,下决心打好企业生存保卫战、改革攻坚战、转型发展突破战。要把准科技创新方向,明确科研攻关重点,加大科研成果产业化转化力度,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在中铝集团东轻公司,肖亚庆走进中厚板厂、中铝中央研究院、机电工程公司,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企业党组织带党员创效、党员带群众创新的“两带两创”做法,强调要把企业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有机融合起来,党员既要政治过硬、还要本领过硬,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把最艰巨的任务扛起来、最难啃的骨头啃下来。要大力弘扬严、细、实作风,把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标准都抓实抓细抓出实效,让老企业焕发新活力。

  肖亚庆到航空工业集团哈飞公司,调研了铆接车间、总装车间、哈飞通用、试飞站。他强调,要全面深化军民融合,发挥重点项目的集成带动作用,推进与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协作。要在继续推进企业生产模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基础上,加大创新攻关力度,提升系统集成能力,着力建设数字化企业,以更好适应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调研期间,肖亚庆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就深化国企改革、加强央地合作、助力黑龙江全面振兴等交换了意见。

  航空工业董事长谭瑞松、哈电集团董事长斯泽夫、中铝集团总经理余德辉、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阅读:肖亚庆 中厚板厂 黑龙江省委 调研 改革创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