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对安邦保险接管期限延至2019年2月22日

摘要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延长接管期限的公告。

  2018年2月23日,原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鉴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依照保险法第144条规定,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实施接管以来,接管组稳步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处置风险,安邦集团经营保持稳定,经营能力逐步恢复,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为巩固接管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安邦集团转入正常经营,依照保险法第146条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自2019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2日止。

  延长接管期间,接管组组成、接管组职权和接管实施办法不变。接管组将继续依法履职,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保持安邦集团稳定经营,依法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安邦保险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