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会要点:MOM产品征求意见 处罚4宗内幕交易

摘要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内容包括优化分类指标,新设服务实体经济等两大类;调整了扣分指标,细化处罚扣分项目和完善评价程序等。证监会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西部黄金等公司。

  2月22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内容包括优化分类指标,新设服务实体经济等两大类;调整了扣分指标,细化处罚扣分项目和完善评价程序等。证监会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西部黄金等公司。

  【对4宗内幕交易案做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西部黄金等公司。

  【证监会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征求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此次办法修订坚持问题和风险导向,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推进公募基金销售机构提供专业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具体内容:一是厘清公募基金销售业务边界,二是整合优化整合优化公募基金销售牌照,三全面梳理公募基金销售业务规范,强化投资者保护,四是强化对公募基金风控要求,五是提升公募基金销售机构的管理能力,六是完善公募基金销售业务的退出机制。

  【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

  证监会认为在长期的监管实践中,分类评价已成为期货行业重要的监管抓手和引导工具,对促进期货公司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为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要求,适应期货市场发展变化,引导期货公司专注主业、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做优做强,提升期货业服务能力和竞争力,近期证监会在征求行业意见基础上修订了《规定》。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内容包括优化分类指标,新设服务实体经济等两大类;调整了扣分指标,细化处罚扣分项目和完善评价程序等。

  【完成2018年债券专项现场检查工作】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2日表示,证监会完成2018年债券专项现场检查工作,各证监局已对出现问题的公司债券出示了警示函等行政监管措施。

  【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产品指引意见稿】

  证监会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管理人产品指引意见稿,内容包括:明确管理定义,界定参与主体的条件和责任,强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

  【证监会就MOM产品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就证券期货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主要内容包括明确产品定义和运作模式,界定参与主体的条件和职责,规范产品投资运作,强化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

关键词阅读: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