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坚持客观报道和正面宣传

摘要
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新闻报道优秀作品奖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证监会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坚持客观报道和正面宣传,增强资本市场新闻报道的专业性,提升资本市场新闻传播力和引导力,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2019年2月22日,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新闻报道优秀作品奖媒体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介绍了2018年中国资本市场新闻报道优秀作品评选情况,部分记者代表和媒体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新闻舆论工作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媒体是重要的信息源,是舆论监督的主体,是疏导社会情绪的重要渠道,更是凝心聚力、团结稳定鼓劲的重要力量。这次评选出的获奖新闻作品,对于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维护健康稳定的资本市场舆论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证监会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充分依靠新闻媒体,塑造引导稳定市场预期,助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围绕2019年资本市场重点工作,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与市场的沟通机制,深化与新闻媒体在融媒体方面的合作,加大媒体培训力度。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坚持客观报道和正面宣传,增强资本市场新闻报道的专业性,提升资本市场新闻传播力和引导力,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当前首要任务是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证监会将及时通报工作进展,主动做好与市场的互动沟通。希望新闻媒体多作建设性报道,共同稳步推进这项改革工作。

  本次会议由上交所、深交所、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所、全国股转公司、中证协、中期协、中上协、基金业协会共同主办。行业机构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关键词阅读:新闻媒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