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生科技董事会欲引入两小黄狗高管 发力智能环保

  近期派生科技可谓动作不断,从去年年底剥离互金资产、到实控人变更、新设子公司、公司更名、换届选举等一系列动作,其转型步伐可谓神速。2月27日晚间,派生科技发布新的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值得注意的是,新董事会成员极其年轻,并且新引入堪称垃圾分类网红的小黄狗环保科技公司两位高管。分析人士认为,这对派生科技未来的发展决策,会起到关键性影响。

  新董事会活力四射

  派生科技发布新的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显示,董事会提名张林、桂博文、余军、马潇、张十中及黄平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叶代启、彭春桃及何惠华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除了现任董事长张林、董事余军是延续上一届的老面孔,其它4人都是新晋候选人。从年龄层次看,除了高级工程师张十中是60后,其它五位都是85后的年轻人,马潇更是90后,整体平均年龄才35岁。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小黄狗的两位高管,“85后”海归创业者桂博文,从其履历看,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硕士学位。北京笨哥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名单;公开报道显示,其在加入小黄狗之前,即已经在环保回收领域进行创业,并且曾获得千万级以上的风险投资,是名副其实的美女总裁。另一位马潇,是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科技大学的硕士,目前担任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长助理。

  这两位海外留学经历带来的宽广视野,以及在智能环保回收科技领域的专业积累,可以说带给派生科技一股全新的血液。

  小黄狗自诞生之日起,即因良好的运营模式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备受资本追捧和各地政府支持。2018年6月,小黄狗完成A轮融资10.5亿元人民币,由中植集团投资,创下国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单笔最高融资纪录,合景泰富集团随后入股。10月,小黄狗获得A股上市公司易事特1.5亿元增资,12月,小黄狗再与新华联集团达成1.5亿元投资协议,目前估值150亿元。

  小黄狗将助力派生科技新产品

  董事会,决定着一家上市公司的战略决策方向。现任董事长张林和董事余军,均有深厚的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创业和工作经历,桂博文和马潇则来自智能垃圾分类领域新秀,这个新组合显然是为了派生科技的新业务打基础。

  派生科技此前曾多次表示,要向智能环保领域转型,2019年初,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东派生活智能环保产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环保家用电器及产品的设计、研发和销售,把公司的业务正式从B端拓展到了C端。

  提到智能环保,那么同样隶属于派生集团的小黄狗无疑将能给派生科技实质的帮助和指引。

  公开数据显示,小黄狗已经进驻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等33个城市,铺设智能环保回收机1万多组,累计用户超过260万人,累计投递重量达2395万公斤,节约自然资源约9849万公斤,减少垃圾焚烧约900万公斤,减少垃圾填埋1400万公斤。

  小黄狗精准地定位于垃圾分类这一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领域,引入互联网科技概念,用新鲜的、智能的、时尚的手段切入市场,短短一年时间,制造了一个现象级品牌,无论是从投资机构的追捧,还是用户数量的快速增长来看,小黄狗的品牌影响力必将继续跳跃式增长。

  小黄狗已经成为智能、环保领域的新贵。那么作为兄弟公司,派生科技在智能环保产品的开发上将如何借力呢?

  派生科技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晋海曼对此表示:“首先在董事会引入小黄狗的桂博文、马潇两位高管,将对公司在智能环保产品的开拓方向上带来宝贵的创新;其次,未来公司将考虑与小黄狗品牌形成合力,围绕用户的需求,开发出一系列智能环保家用电器产品,借助小黄狗的品牌影响力、区域影响力,辐射更多用户。

  据晋海曼透露,派生科技的子公司派生活已经组建了智能环保产品团队,预计新产品将很快面世。

  派生科技此前多次表示,将打造自有品牌,发展成为集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运营为⼀体的智能环保产品提供商,目前看其推动的步伐相当迅速。

  据一位长期关注派生科技的私募人士表示,派生科技此前的主营业务是汽车零部件铝合金压铸业务,盈利空间和毛利率相对稳定,市场也趋于饱和,上升空间有限。而自这位85后,张林任职董事长以来,一直在谋求转型,从公司业务模式、盈利、市值各方面均取得质的飞跃,可以看出,公司的决策准确,并且执行力非常强,转型迅速。这样一支有远见有执行力团队,引入互联网科技概念,在自主品牌上有所创新,势必会提高公司的毛利率,提升在资本市场的估值空间。现在很多上市公司创新都玩儿跨界,面向C端用户的智能环保产品可比公司并不多,近期可以密切关注派生科技的新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