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贷发布第三财季业绩 净亏损环比收窄 净收入191万美元超预期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间,和信贷(NASDAQ:HX)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下称“三季度”或“本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本季度,在行业环境持续影响下,用户信心逐渐恢复,和信贷业绩较此前季度有所改善,整体发展趋于良性。

  市场逐步回暖 净亏损环比收窄

  本季度,和信贷促成借款总额2,910万美元,环比下降12.5%;净亏损921万美元,较上季度净亏损1,249万美元减少26.3%,环比大幅收窄;净收入达到191万美元,超管理层此前预期。

  同时,得益于和信贷积极提振用户信心,夯实自身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和信贷借款余额实现了同比21%的增长。

  和信贷CEO周歆明表示:“本季度,我们的业务仍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但整体情况已逐步改善,随着监管愈发明朗以及市场的持续出清,我们看到市场环境已开始好转。此外,这也证明我们在过去两个季度为应对市场波动而实施的战略有效地提振了用户对我们平台的信心,我们的服务能力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积极拓展多元化资金渠道

  除继续夯实主营业务之外,和信贷还积极拓展多元化资金来源,利用先进的风险管理和信贷评估能力,将全面审核后的借款人推荐给合作机构。目前已与渤海国际信托签订了合作协议,首期合作预计将持续5年,发放总计3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此外,和信贷还以2,900万美元收购凤凰金融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Phoenix Intelligent Credit 5.88%的股权,并达成未来三年内百亿级人民币的消费信贷合作。

  “我们相信这些新业务将与我们现有的P2P核心业务形成强有力互补,并将成为我们未来业务增长的新动力。”周歆明表示。

  加强费用与风控管理

  为灵活应对市场环境的波动,和信贷还积极控制费用,本季度和信贷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环比下降39%,效果显著。同时,和信贷不断加强风控以保障用户权益,已将风控系统对接至百行征信并开始共享信用数据,以更准确地评估借款人信用,有望降低风控成本。

  随着市场的持续出清,网贷行业逐渐回暖,和信贷管理层对行业及自身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和信贷于近期宣布了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将在未来12个月内回购累计不超过2,500万美元的代表公司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

  “我们对公司未来的业务前景充满信心,并且相信凭借我们强大的资源、管理团队丰富的经验以及灵活清晰的战略,和信贷一定能够在当前的行业整合中受益。”周歆明说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