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销量未达标 营销老将葛树文将赴东风雷诺救火

  3月1日,有媒体爆出在东风雷诺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出现了一个全新面孔——葛树文,其新身份是东风雷诺总裁。时代财经向东风雷诺方面求证时获悉,目前还未正式任命,不过雷诺集团近期将向东风雷诺董事会提议,自下月1日起由葛树文担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同时担任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副总裁。

  同时,褔兰将不再兼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但仍将担任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负责人,继续支持东风雷诺事业发展。“此次人事变动是对雷诺在中国人才的一次加强,也是雷诺集团’驾驭未来’战略在中国的进一步深化。”

  据了解,葛树文毕业于吉林大学,曾赴美攻读MBA课程,并取得了吉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其曾任奥迪马来西亚总经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裁、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拥有30余年国内、外汽车行业从业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仅50,112辆,同比暴跌30.6%,仅完成年销目标9万辆的一半左右。而事实上,为提振销量,从去年10月开始,东风雷诺便开始了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去年10月,洪浩接替陈小波担任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随后,去年底,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接替翁运忠出任东风雷诺常务副总裁,再加上此次葛树文的加盟,东风雷诺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经历多次人事“大换血”。

  而据东风雷诺早前公布的2022愿景纲要称,东风雷诺到2022年将达到40万辆年产销规模,一级经销商要超过400家;未来5年,东风雷诺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产品,其中包含3款电动车。随着葛树文的加盟,或将有助东风雷诺进一步践行2022愿景,而东风雷诺的销量、经销商网络等问题都将成为其赴任后极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