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口碑将智慧门店方案从餐饮行业延伸至生活服务全行业

乐居财经讯 3月1日,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旗下口碑平台宣布将全面开放智慧门店解决方案,从餐饮行业延伸至生活服务全行业,为广大生活服务商家提供包括智能选址、精准营销、会员管理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早在2017年11月,口碑宣布开放智慧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过去一年,口碑涉及了餐饮业的快餐、轻餐、正餐等多个业态,与五芳斋、留夫鸭、满记甜品、包道、仟吉等全国近百个品牌合作,推出口碑智慧餐厅。

未来,口碑计划帮助100万商家完成智慧餐厅的改造升级。通过对传统餐饮行业的改造,来帮助餐饮商家开源节流,成为餐饮业全面数字化的引擎。

2018年1月,口碑联合五芳斋推出首家智慧餐厅。

2018年10月,口碑推出全国首家智慧游泳馆,主打自助体验,从游泳进馆到游完离开,从预订、取票到检票,用户可用口碑App自助完成。今年1月,口碑推出国内首家智慧健身房,通过互联网的平台能力和数据能力,提升健身房的用户体验。

数据显示,口碑智慧游泳馆开业四个月,通过口碑App购票的散客已经覆盖85%以上。消费者从购票、检票到进场,全流程仅需要1-2分钟。

口碑生活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卢岸辉介绍说,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最关键的是数据。通过数字化运营,沉淀丰富的用户标签,为消费者精准推荐商品和服务,并通过大数据优化出品、打造爆款,同时还能及时找出运营不足。这些才是口碑智慧门店技术真正的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