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割韭菜才罚70万 女代表提醒易会满:解决不了问题

  3月7日上午,上海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向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建议提高证券市场违法成本。樊芸提到,现在证券法顶格处罚只有60万,解决不了问题。像赵薇割韭菜,赚了几十个亿,不止一项罪名,加起来才罚70万!对于修改证券法,樊芸建议可以先出台法规、部门规章,灵活及时指导股市。

  此前的2016年12月,影视明星赵薇控股的龙薇传媒欲以30亿元收购万家文化1.85亿股份。这笔交易的杠杆比例高达51倍,后因项目融资金额巨大,赵薇夫妇向银行申请的借款迟迟未获审批,导致这桩收购案最终终止并被证监会查处。

  2018年4月16日,证监会公告,对赵薇、黄有龙夫妇二人分别给予警告、处以30万元罚款及五年证券市场禁入的处罚。此外,证监会还对收购方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标的公司万家文化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分别处罚款60万元;对孔德永给予与黄有龙夫妇同等的处罚;对受黄有龙之托办理收购事项的赵政给予警告,罚款30万元。

  关于《证券法》的修改和提高资本市场违法成本,其实近期消息不断。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表示,2019年的立法任务包括证券法。而在2月27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首秀上,其也提到要推进《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修订,大幅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

  樊芸还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常因舆论发表不负责任言论而受到影响,甚至产生剧烈波动。樊芸称,有的所谓经济学人,拿着上市公司几百万的收入担任一个研究所所长,搞搞调研,出点理论成果,其实都是为东家站台瞎说、胡说、忽悠就是为了“出货”。有的人一年收入能有1500万,简直是在抢钱。

  而这并不是樊芸第一次在人代会上向证监会主席发问。2018年3月5日,樊芸曾当着时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面,就股市股市退市制度、上市高管高收入却不分红、对发审委委员的追责制等问题连发“四问”。会后,证监会曾专门邀请樊芸进一步探讨想法,并作出了相关回应。

关键词阅读:赵薇 割韭菜 易会满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