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张波:市场降温趋缓 31个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

乐居财经讯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9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58安居客房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此做出解读。

佳节春意浓,楼市小长假,2019年以来在“因城施策”政策指导下,各地楼市调控放松的情况开始增多,市场也降温开始趋缓,从统计局发局的数据来看,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也总体保持了趋稳态势,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其一,房价保持相对稳定,在“三稳”的调控目标下,70个大中城市中有,31个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4个一线城市涨新建商品房涨幅回落。可以看到,目前调控政策虽然不会全面放松,但放松的节奏还在持续中,未来房价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回调的可能性相对较大,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则会继续呈现分化。

其二,季节性因素导致成交量有所下滑,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由于2019年春节占据了2月大部分,楼市的交易量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交易量出现了明显下滑,并且三四线城市的返乡置业热度也低于2018年。

其三市场热度在回升,虽然实际成交量有所减少,但用房找房的热度却在提升,从侧面体现出市场热度也处于回升过程中,从安居客线上用户找房热度指数的变化来看,2019年2月环比1月的确出现明确上涨,全国的环比上涨幅度达到18%,其中三四线城市上升的热度达22.6%,一二线城市分别上涨14.1% 和13.5%。一线城市中上海上涨最高达到19.7%,北京最低达到7.3%.

其四市场信心持续提升,根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线上调研的来看,2月购房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至107.6,环比上升5.0%;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15.5,环比上升4.2%,其中认为政府不会继续出台政策限制房价的经纪人比例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