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旅游委携手寺库打造故宫核心旅游圈

  在文旅融合升级的背景下,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为“故宫以东”品牌精准定位再提高度。3月19日,寺库与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签署了旅游资源推介合作备忘录。合作期间,寺库作为东城区旅游委旅游资源推介特约合作伙伴,可以使用“故宫以东”品牌进行资源整合和产品开发,还可以将更多元化的旅行方式与文化深厚的经典IP故宫、天坛等相结合,通过新颖有趣的体验,将国家宝贵的文化遗产与广大用户之间,展开一段非比寻常的深度定制体验。让全北京1/3的文物会说话。

  发布会现场,寺库48Hrs团队把签约地点选在了有600年历史的神秘古建筑——智化寺,打破了原有的双方端坐签约的常规模式,以一场沉浸式体验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大幕,著名书法艺术家王子心伴随着用于宫廷演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京音乐演奏画出一条祥龙。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敏等领导伴随着京音乐的演奏上步入会场。在注入历史音乐的祥龙上添上点睛之笔,以此来见证双方的签约。

  双方此次合作的“故宫以东”是在文旅大融合背景下,东城在整体文旅品牌构建和目的地形象打造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新鲜尝试。在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东城,推出全新的时尚目的地形象和旅游品牌。

  寺库作为亚洲最大的线上、线下生活方式平台,一直将给用户提供美好生活方式作为品牌发展的理念。寺库48Hrs自成立以来,相继打造了包括皇家文化、爱上京剧、活着的遗产、家庭节日聚会、北京的味道、私宴等在内的一系列北京城市48Hrs体验产品样本。在经过一年的成熟完善,目前可谓是最了解老北京文化的一个旅行类生活方式产品之一。

  在文化上,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委占据了全北京1/3的文物,有包含故宫、天坛等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旅游区;有前门、王府井、南锣鼓巷等文化上午休闲区;还有以老胡同、四合院、老子号、传统工艺等民俗文化体验项目。寺库48Hrs有遍布全世界,他们不是普通的向导、达人或KOL,他们中有大理百年手艺扎染传承人、北京故宫文化专家,也有成都美食评论员,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涉及传统文化、艺术、美学、美食等领域。而近两年的寺库,除了在奢侈品、红酒、艺术等领域与高端消费人群不断连接和触达,还与越来越多的非遗、匠人、老字号等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成为寺库引领精品生活方式潮流的新法宝。

  在精准营销上,“故宫以东”品牌的创立不仅展示了北京东城传统且身后的历史文化类资源,还包罗了大量或新兴或网红、或文艺或个性的文化急消费类场所,每个主题的名字都十分形象生动,直接勾画出该主题面向的客群画像。而寺库48Hrs更有超过2000万的高端用户,深刻描绘了奢侈品消费人群用户画像,并勾画出“高端消费人群关注什么?”“高端人群购买习惯”“高端人群对历史的关注上”等一系列问题。

  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介绍说,旅行作为精品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寺库未来发展的重要领域。此次与东城区旅游委的合作,希望可以携手打造“故宫以东”项⽬及相关衍⽣业务,将国家宝贵的文化遗产通过新颖有趣的体验传递给用户,让用户感受来自世界美好的同时,也能深切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底蕴。

  北京市东城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雪敏表示:“‘故宫以东’是东城旅游开启‘文旅融合’新大门的金钥匙,东城区旅游委致力于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驻区企业弘扬传统文化,使文化和旅游资源变成可看、可听、可走、可体验、可回味的生活方式。此次与着力打造精品生活方式平台的寺库合作,开启了政府旅游部门和企业在资源推介等方面合作的新模式,东城区旅游委将加大力度提升参与者对城市文化的解读与诠释,加强对公共服务的建设与打磨、对市场秩序的规范与完善。这次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东城旅游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去联手更多的平台和品牌,不断丰富‘故宫以东’的内容和内涵,在海内外游客心中树立具有一定文化感染力和说服力的旅游文化品牌,努力让‘故宫以东’成为新时期北京城市旅游的金名片。”

  此次寺库能够成为“故宫以东”品牌特约合作伙伴,不仅是对寺库的认可,也是对寺库48Hrs的肯定。未来,寺库还将推出一系列的旅游产品,包括予教于学的亲子时光,用乐高颗粒玩具搭建mini 智化寺,探今访古•东城古今建筑交响乐,探索古观象台,做一次天文小达人等,约覆盖20多个人文经典,并且还会不断迭代出更多全新玩法。此外,寺库48Hrs还将进一步深化精品生活方式服务,将较好的项目接入合作伙伴凯撒旅游、众信旅游等的项目中,进行会员打通,让更多的传统文化爱好者体验不一样的北京。

关键词阅读:寺库 北京东城 旅游委 故宫核心旅游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