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风云丨富力地产2018年买地61块 现金流稳健

乐居财经讯 杨倩 3月20日午间,富力地产(02777.HK)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

土地收购方面,集团收购人民币 371 亿元的土地储备,合共 61 块土地,建筑面积为 1,405万平方米,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 2,600 元,而2017年收购土地储备金额则为人民币 584亿元。尽管收购步伐放缓,集团拥有充足的土地储备及可售资源以维持2019年及中期的增长前景。截至2018年底,集团权益土地储备可售总建筑面积达 5,783 万平方米,分布于 96个中国不同城市及其他海外项目。集团于中国的土地储备分散于六个主要地区,分别为华南地区、华北地区、西北地区、华东地区、中南地区及海南。

年报显示,2018年,61 个新增地块,其中 20 个已推出预售,能够立即为协议销售作出贡献。缩短资产周转周期及缩短预售时间的能力,有助大幅降低市场风险,及显著改善项目现金流量状况,有利集团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