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楼市迎风前行”房地产业内沙龙成功举办

3月21日由天津乐居主办的一场房地产业内沙龙在和平区吉林长白山农品馆举行。沙龙以“天津楼市迎风前行”为主题意在探讨调控之下的2019年天津楼市发展方向。开发企业、代理公司、研究机构及金融行业均有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就市场现象、土地成交、政策走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克而瑞天津机构主编兼高级分析师孙士晴在会上总结了过去的2018年,天津楼市在数字上的整体表现:天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约1204万㎡、成交套数约10.96万套、成交金额1905亿元,环比2017年分别下降了13%、14%和12%。价格方面,受限价政策及成交结构影响,全市均价环比微涨1%至15827元/㎡。

针对春节后天津楼市出现的“回暖”现象,凯成房地产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彤介绍,滨海市场较春节前反差比较大,能明显的看出楼盘的到访量增加。加之近期某些银行的贷款利率开始松动,由上浮回归至基准。比如由凯成代理的塘沽湾某项目认购率达到了120%,大大高于预期,这些现象让我们相信楼市正在走向“小阳春”。

来自新城地产的项目代表张鹏也表示从今年2月份开始,新城各项目的到访量也出现了明显增加迹象。他回顾,2017年下半年楼市成交开始从峰值进入下行通道,至2018年底出现以价换量。这时市场上的刚需、改善还有落户的需求开始涌现。虽然新城对在售项目的价格进行了微幅上调,但基本没有对销量产生影响。这一现象表明市场波动进入了新的周期。

作为团泊代表,新湖地产的项目负责人钱红飞和刘鑫,对团泊区域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提到团泊西,他认为无论是市区外溢还是刚需改善需求团泊西区都是第一选择。从目前的购房人群分析,六成以上来自天津本地人,还有少量来自海河英才计划落户的新天津人。团泊有正在建设中的道路交通,有正在完善中的商业、医疗、教育配套,加之自有的生态资源,相较于环城四区的价格优势,他们相信团泊的市场认可度将越来越高。

2018年对于天津楼市来说是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年。调控之下,市场对房企品牌、产品品质、战略营销等多方面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唯综合能力强的房企,才能在市场下行时仍能保持较为稳健的发展。2019年对于开发企业而言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

  和平路194号吉林长白山农品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