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注册资本缩水34% 万科、融创、腾讯、百度、高瓴等22股东撤出

摘要
据天眼查,3月20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发生了注册资本、投资人和管理层变化。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注册资本减少33.99%。

  3月25日,据天眼查,3月20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发生了注册资本、投资人和管理层变化。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公司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注册资本减少33.99%。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退出的投资人包括万科、融创、腾讯、百度、高瓴等。

  另一方面,前几日贝壳找房宣布正式开通微信钱包入口。从2019年3月22日起,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天津、苏州等六个城市的用户可通过腾讯微信客户端的“我-支付-第三方服务”中的“贝壳找房”,直接访问“贝壳找房”官方小程序并体验各类居住服务,涵盖新房二手房、租赁、装修等。用户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贝壳找房”体验该小程序。除以上六个城市外,全国其他城市也将于近期上线。

  而此前不久,左晖卸任链家分店法人。工商信息显示,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玉桃园路店3月8日发生法人变更,由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晖变更为链家北京地区负责人宋春晖。

  另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2019年3月5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发布一条限制消费令,对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左晖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而在被限制消费后,3月8日,左晖与高管们将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股权出质信息被挖出,共计30条,时间同时指向2018年12月28日。企查查显示,当日,在左晖控股的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博恒泰和广告有限公司存在股权出质情况,合计30条出质信息,质权人分别是贝壳(天津)投资有限公司、贝壳金科(天津)技术有限公司、金贝(天津)技术有限公司,出质人是左晖及单一刚等高管。

  资料显示,贝壳(天津)是有左晖在香港控制的香港享住国际有限公司持有,注册资金50000万美元。在2018年下半年,贝壳(天津)旗下的链家(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从北京链家手上购买了约50家公司,导致北京链家目前只持有7家公司股权。此前,链家拥有37位股东,包括经纬中国、诺亚财富、腾讯、百度等。

  贝壳金科(天津)的母公司为在香港注册成立的Beike finance holdings(hongkong)limited,金贝(天津)的母公司是贝壳投资)香港)有限公司。据乐居财经,左晖将旗下公司转移和股权出质,是通过VIE架构设计,将贝壳及链家的线上线下业务打包到海外上市做准备。

关键词阅读:北京链家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