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投教云平台:帮助中小投资者轻松学懂资本市场

  进入三月份以来,A股一路突破3000点大关,最高达到3129.94点,在经历了三年的连续下跌后,A股良好的态势也让不少投资者蠢蠢欲动,然而面对复杂的资本市场,如何才能使中小投资者更快速的学懂资本市场信息,建立自己的投资价值体系,成为了各家机构服务投资者的全新方向。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这意味着无论从市场层面,还是从金融衍生品的层面,A股投资者将有更多可选择的投资空间。当然这也意味着新的市场风险特征和新的产品投资风险会出现,这需要投资者有更高的投资水平和心理素质。证监会也多次表示,要始终坚持把投资者需求放在心里、抓在手里,要把风险揭示工作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各市场经营主体要切实发挥投资者教育主力军、主阵地的作用,把投资者保护纳入公司经营发展战略,把投资者教育融入各项经营活动中。

  近年来,金融界一直专注于金融科技趋势和应用的研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索与实践,短时间内,先后为中银国际、西南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证券、中航证券等多家机构提供多款客户急需和解决市场痛点的杀手锏产品。将投资者教育结合金融科技的“智能化、实战化、场景化”体系, 有效解决以往投资者教育方式枯燥乏味、学习结果难以检测等问题及痛点。

  以金融界与东方证券合作的项目为例,金融界打破了传统的文字教学模式,采用轻松简约的漫画及图解的方式为投资者进行更好的讲解,使投资者通过看图便可以更好的理解相关概念,其中,漫画科创板的栏目更是刚刚上线阅读量便破万,深受投资者认可。

(图为金融界与东方证券合作的漫画金融)

  除了特殊的名词解释采用漫画形式外,还针对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知识覆盖,从股票入门到交易再到基金买卖知识等全方位的为投资者提供相关的知识信息。

  鉴于与多家机构合作的成功案例,金融界更是在3月20日中标了财通证券的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建设项目,金融界将依托自身的智能投教云体系,为财通证券打造智能投教应用系统,创新与投资者的互动模式,通过智能科技培养投资者的理性投资理念,提高投资者的专业水平和风控意识,为投资者保驾护航。随着与众多机构的投资者教育项目合作,金融界也将续在智能金融领域不断发力,打造核心技术,不断提升对金融大数据的处理与分析能力,为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金融服务赋能,真正的做到让投资更简单。

关键词阅读:金融界投教云平台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