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与世茂再牵手,将联合操盘南昌茵梦湖项目

乐居财经讯 继3月22日泰禾集团公告将与世茂股份就杭州蒋村项目股权开展合作之后,3月25日晚间,泰禾再发公告,将与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茂房地产)围绕南昌茵梦湖项目开展项目股权合作。

根据公告,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将向世茂房地产全资子公司转让茵梦湖项目51%股权,交易完成后,泰禾将间接持有茵梦湖项目49%股权。

本次交易的目的为加强与世茂房地产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升茵梦湖项目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并加快项目的开发与运营进度,公告称,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发该项目,联合操盘,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对于泰禾来说,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3亿元,而周五交易的蒋村项目,泰禾也提前获得约7,987.50万元的归母净利润。此外,两个项目双方都约定,在项目销售净利率约定的一定水平内,按照股权比例分享税后利润,若项目销售净利率高于约定水平,则高出部分将给予泰禾一定比例的超额奖励,这也体现了世茂对泰禾产品品质和溢价能力的认可。

南昌茵梦湖项目(泰禾江南院子)整体占地近2000亩,建成后将呈现城市特色风情商业、水上运动中心、文化娱乐、康养等新型业态。2019年2月20日,泰禾江南院子商业文旅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南昌县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开工仪式,并对项目给予充分的认可。

项目毗邻国家级小蓝经济开发区,该区域布局有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众多高端企业,涵盖多领域产业链,大量产业精英和商界翘楚落户在此,泰禾将进一步完善该区域居住和生活配套,打造优质生活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泰禾与世茂的这两个合作项目,泰禾拿地时的投资成本约50亿元,此次两个项目均出让了51%的股权,泰禾提前获得共计5亿多元的归母净利润。同时,泰禾又保留了项目操盘权,并能按照股权比例分享税后利润,以及获得销售净利率超额奖励。而世茂方面能够获得泰禾操盘能力带来的高产品溢价,这对双方来说都是共赢的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