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资源2018年纯利大升115%至人民币7.2亿 末期首次派息1.75港仙

  中国经济网3月25日讯 北大资产经营及北大方正集团旗下的房地产业务的海外上市平台― 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北大资源」或「公司」;股票代号:618.HK)欣然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同比增加114.8%至人民币7.16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亦上扬100.7%至人民币11.16分。盈利急升主要由于公司高毛利物业发展业务产品品质持续提升及收益大幅增长所致。董事会建议将派发截至2018年12 月31日止年度末期股息每股1.75港仙,用以回报投资者,是次派息亦为公司首次派息,显示公司对长期发展的信心。

  受惠于物业发展业务扩大,公司全年收益录得同比上升53.3%至约人民币249亿元。公司毛利同比上升68.7%至约人民币32亿元;毛利率提升1.2个百分点至12.9%。净利润较去年大幅上涨57.6%至约人民币7.9亿元,净利润率提升0.1个百分点至3.2%;核心净利润(剔除投资性物业的公允价值变动)提升141.59%至7.8亿元。

  北大资源执行董事兼主席张旋龙先生表示:「北大资源拥有无可比拟的特殊优势,公司在控股股东 - 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方正集团的强劲背景下,坚持区域深耕,进一步拓展。现有管理层团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一体两翼三核』战略的内涵,推进科技与大健康为主线的产城融合开发模式,助力城市及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毛利最大化,在2018年创下佳绩。」

  北大资源的房地产业务以物业发展、销售以及投资为主,年内公司在业务层面上,持续推进深耕区域物业开发业务发展,采取审慎稳健的投资策略,同时增加开发代建等轻资产项目储备,并签署多个开发代建合作项目。公司将继续加大轻资项目比重,推进科技与大健康为主线的产城融合开发模式,助力城市及产业的转型升级。

  2018年,公司有3个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合共达到24个,在售项目合共25个。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司持有出售物业、发展中物业及未开工面积,分别约为79万平方米、392万平方米及244万平方米,合计715万平方米。

  2018年度,物业发展业务的营业额大幅增长98.8%至约人民币171.3亿元,分部业绩录得溢利约人民币22.4亿元,同比上升96%。合同销售总额增长至约人民币168.2亿元,累积出售总面积约1.648百万平方米,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0,206元。

  展望未来,北大资源执行董事兼总裁曾刚先生表示:「近两年来,北大资源以品质+资源为驱动,实现业绩持续突破,企业进入提质增长快车道。当前,行业进入新发展周期,公司将坚持品质为先、精耕细作,坚持创新发展、开拓产城融合新模式,以精益规模化、服务产学研为核心,积极深化战略2.0,合纵连横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