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报告:“新兴11国”仍面临较大经济下行压力

  3月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新兴经济体发展2019年度》报告。报告就包括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等国的“新兴11国”(E11)经济形势作了分析。

  在该份报告中,就股票市场问题提到,2018年多数E11国家股票市场指数有所下跌且波动加剧。报告称,2019年E11经济增长仍受各种因素影响,如全球贸易保护注意的政策和行动、债务风险等。报告认为,E11总体经济增速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小,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如果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出现衰退,则有可能对阿根廷、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等E11国家经济带来较大冲击。

  报告中提到,2018年E11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5.1%,低于2018年的5.2%。同时,2018年,E11各国的公共债务水平远低于发达经济体水平,但呈上升趋势。报告中指出,债务水平的持续上升侵蚀了相关E11国家的财政政策空间,并对企业的投资和家庭部门的支出带来了负面影响。

关键词阅读:下行压力 经济增速 经济形势 博鳌亚洲论坛 报告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