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2019年全球金融“贪婪和恐惧兼具”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6日至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金融界网站全程现场直击报道。

  在3月27日下午“金融‘突围’”分论坛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表示,2019年全球金融“贪婪和恐惧兼具”。

  以下为发言实录:

  朱民:第一个,全球金融风险是高的,危机十年以来,全球的金融债增长了80%,十年平均债务增长速度超过十年平均GDP增长速度。第二个,是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周期的高阶段。股市高风险、高位都是客观事实。但是因为今年不会加息,这个给了市场一个流动性的参与,真实利率稳定了。所以今年一方面是高风险的存在一方面是高流动性的存在,再一个因为美联储不再加息,所以我曾经说过,2019年是一个贪婪和恐惧的兼具的状态。

关键词阅读:博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