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新东方在线港交所上市!俞敏洪:中国的教育市场接近一万亿

  金融界《火线》(ID:jrjnews2013):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3月28日,新东方在线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开盘价为10.2港元,与发行价持平,市值约94亿港元。

  俞敏洪在仪式现场致辞:“十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在线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平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在这个行业有一个良好的前景,凭借我们的经验和新东方在线的团队精神,我们将以更丰硕的回报,为我们的股东和投资者开辟新的机会。”

  在随后的采访环节,俞敏洪表示,中国的教育市场一直是个重大的市场,把所有的教育体系加起来,大概接近一万亿。

  俞敏洪进一步解释称,在线教育是一个没有边界的教育体系,因为它可以涉及到,触角可以到达中国的任何一个点,甚至世界的任何一个点,随着新的一代人的起来,他们从小就是在互联网上长大的,所以他们对互联网教育的接触将是一个很自然的事情,同时由于技术的发展,互动教育,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提升,使在线教育的体验跟地面教育越来越靠近,所以,在线教育的未来市场将是一个巨大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新东方在线要单独拆分上市的重要原因。

  资料显示,新东方在线成立于2005年,目前,公司拥有新东方在线(旗舰品牌)、东方优播、酷学多纳、酷学英语、新东方教育云等五大业务品牌。新东方在线集团2016财年、2017财年、2018财年及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六个月的总营收分别为3.34亿元、4.46亿元、6.5亿元及4.78亿元。同期,付费学生人次分别为65.3万、100万、190万及110万;而纯利则分别为5960万元、9220万元、8200万元及3620万元。

  新东方在线进行过三轮融资,合计1.64亿美元。第一轮由腾讯旗下Image Frame投资5088万美元,第二轮由Dragon Cloud和ChinaCity Capital分别投资7345万美元、1924万美元。第三轮由俞敏洪的投资公司Tigerstep投资2066.87万美元。

  当前,新东方为新东方在线最大股东,持股为66.72%,腾讯为新东方在线第二大股东,持股为12.06%。Dragon Cloud持有新东方在线6.87%股权。俞敏洪通过Tigerstep持股为1.85%。员工持股平台Auspicious持股7.11%,孙畅通过First Bravo持股1.97%,潘欣通过Nova Max持股1.25%,尹强通过Perfect Go持股0.45%。

关键词阅读:新东方在线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