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团贷网被经侦立案!借贷总余额145亿 投资人怎么办?

摘要
3月28日,东莞市公安局在微博“平安东莞”上发布情况通报,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实控人唐军已投案自首。而团贷网实控人唐军,亦为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实控人。

  3月28日,东莞市公安局在微博“平安东莞”上发布情况通报,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实控人唐军已投案自首。而团贷网实控人唐军,亦为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实控人。

  A股关联公司派生科技停牌

  随后,派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唐军先生(未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先生、董事余军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女士,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目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运作正常,上述事件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派生科技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于3月28日开市起停牌。

  3月27日,派生科技公告还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军于2019年3月26日将597万股进行质押,质押方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质押股数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99.89%,占公司总股本的1.54%,用途为融资。

  此前派生科技曾宣布剥离互金业务,将两家全资子公司广东鸿特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普惠”)、广东鸿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特咨询”)作价1.29亿元转让给东莞派生天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信息”)。

  鸿特普惠与鸿特咨询分别运营综合分期平台“正好花”与科技金融平台“鸿特金服”。上市公司公告称上述两家子公司从事助贷业务,其资金合作方主要为网贷平台团贷网。

  团贷网借贷总余额145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团贷网成立于2011年,并于2012年正式上线运营,是一家专注于帮扶小微企业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团贷网的运营主体为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达10293.33万元,控股股东为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唐军。

  在运营数据方面,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团贷网撮合融资总额为1307.69亿元,借贷总余额145亿元。出借总人数978218人,当前出借人数为221952人。

  据官网介绍,团贷网入选广东省“互联网+金融”试点项目,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莞市成长型企业、年度普惠金融卓越品牌等荣誉。2017年3月,团贷网联手厦门银行打造的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投资人怎么办?

  落到最实际的问题上,投资人现在应该怎么办?首先,这是公安部采取的行动,团贷网被立案已成事实。不管多么难以接受,这都是事实。根据过往立案平台,投资人当前的动作就是报案。按照东莞市公安局通报,报案的方式有三种:

  方式一,到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

  方式二,登录“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http://ecidcwc.mps.gov.cn/port/index)进行网上登记;

  方式三,将报案材料邮寄至东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团贷网”专案组,并注明“团贷网平台报案材料”(收件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城区东城南路3号东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在报警时需要准备如下资料:

  1)报案登记表:姓名、电话以及修改过的地方都需要本人摁手印。

  2)个人陈述表,本人于何年何月月投资XXX平台,金额多少,通过何种途径知道……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和转账银行卡复印件。本人签字、写日期并摁手印。

  4)转账银行卡的流水,需要去银行柜台,加盖公章,本人签字、写日期并摁手印。

  5)平台投资记录截图打印,本人签字、写日期并摁手印。

  6)投资标的借款合同,保存打印下来,本人签字、写日期并摁手印。

关键词阅读:团贷网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