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李迅雷:注册制试点受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

  金融界网站讯 3月26日至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金融界网站全程现场直击报道。

  在3月29日下午的“证券市场:风雨后的彩虹”分论坛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表示,受经济形势与功利理念影响,注册制试点有难度。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迅雷:注册制的试点确实还是有难度的。一是经济下行,另一方面民营企业出现融资难融资贵和股权质押问题。另一方面,我们的理念需要发生变化。过去总觉得不要退市,因为退市会引起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损失。能不退尽量不退,所以我们的退市率只有2%,确确实实没有优胜劣汰,我们很多做法是出于一种本能,功利性更强,为了提高直接融资比例,我们就比较偏重于对融资功能的发挥,带有很强的功利性。

关键词阅读:博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