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家居:2019年三点着手 重塑顶级品牌

   乐居财经讯 耀儒 3月27日下午,美克家居(600337.SH)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公司营收52.61亿元,同比增加25.88%;净利润达4.45亿元,同比增加21.88%。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将重点从构建软装设计平台、打造生活方式艺术体验平台、供应链改进战略三点着手,重塑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2019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充满挑战,但技术进步驱动下的新经济正在孕育新的生机,公司提出“永远不要浪费危机带来的机遇”,坚守“重塑顶级品牌”战略。2019年将抓住行业整合与转型的机遇,积极进行方法创新、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推动全渠道、平台化转型。将推进供应链改进战略,将供应链管理作为最重要的经营痛点加以解决,做到前端防杂、中间治乱、后端减重,实现端到端的供应链效率提升及总成本优化,有效提升规模效益,实现公司高质量增长目标。

1. 构建软装设计平台

1) 建立店商+电商的“零售无界”模式

零售无界,是以“人、货、场”为基础,重新构建零售的成本、效率和体验,零售交易的核心将不再以流量为中心,会更关注交易的本质一一“产品”、“服务”、“体验”和“数据”。

2) 门店即媒体

体验式零售商既是媒体机构,又是销售代理,也是设计公司,会利用自己的实体购物空间为一系列产品打造完美的消费体验。美克家居坚信相对有限的产品和货架会让位给创意十足的空间设计和巧妙的销售手法,把空间打造成媒体,让顾客与产品充分互动。而体验会成为未来最有价值的产品,未来的购物空间将把自己定位为真正的“全渠道”枢纽。

3)蜂巢营销策略

2019年,公司致力于内容营造的“场景消费”,成为内容生产者在社交媒体上营造新的广告营销模式, 使内容具有引发“场景消费” 的能力,用品牌故事的有效刺激推进信息的活跃性,让品牌的存在方式以及多品牌战略受到影响, 并且带动信息的传播;也让我们每个店面可根据社交媒体的大蜂巢或是其中存在的小蜂巢圈子, 进行低成本的投入,并通过共同的核心要素分享并传播。

4)重视超级客户

未来,公司继续将核心客户作为重点关注客户群体,并努力打造超级用户,建立“找到、了解、吸引和依靠”超级用户的关系框架,让普通客户转变为超级用户,重视超级用户相比其他客户对产品超过 3 倍的贡献值和忠诚度,倾听他们的需求,为超级用户想出绝佳的解决方案,找出超级用户对产品的兴趣所在,了解产品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并找到以超级用户为代表的客户的意见与建议,从而破除客户群体对品牌和产品的刻板印象。最终建立超级用户文化,激发内部超级用户的热情和精力。

2. 打造生活方式艺术体验平台

1) 品牌馆

美克家居持续进行产品升级,将美克美家武汉“沉浸式生活美学馆”营造成一座国际化家居艺术的殿堂,各品牌的设计理念与套系风格得以生动展示与演绎。国内外高级家居品牌在此汇聚和交流,生活和艺术的碰撞与融合早就了美克美家品牌馆的整体气质——一个跨品牌、跨生活方式的集合地。

2) 生活体验式购物中心

2019 年,公司将启动“生活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让零售不再是主导,生活体验式购物中心成为创意策源地。

3)国际业务

Caracole 公司和A.R.T.公司、Rowe 公司、JCD 公司等齐头并进,持续发力。

3. 供应链改进战略

2019 年,公司将扎实有序推进供应链改进战略,从产品管理、需求管理和供应链管理方面提出多角度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将供应链管理作为最重要的经营痛点加以解决。具体将通过三个方面进行改进:

1) 前端防杂

2019年,公司将在整体商品规划、新品节奏、销售策略、供应链协同等领域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横向连接,紧密配合,积极推进产品瘦身。

2) 中间治乱

2019 年,公司将打造适配供应链改进战略的组织架构和流程管控,有效对接前端的销售和后端的运营,调整优化库存结构,提高供应链计划能力。

3)后端减重

2019 年,公司将加强供应商管理能力,走轻资产运作之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