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财富管理热度热潮高涨 中融信托力推专业至上

  近年来,伴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与财富的快速积累,财富管理市场尤其是高净值财富管理市场正在高速扩张。2018年以来,在宏观经济环境及监管环境的压力下,信托公司纷纷启动转型,发力财富管理业务。

  有业内人士直言:“尽管财富管理市场前景很好,但也是机遇和挑战并存。信托公司只有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并围绕客户需求不断修炼内功,从专业能力、长效服务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方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

  自2014年中融信托开始自建直销渠道中融财富,此后不少信托公司开始招兵买马、加强财富管理业务建设。部分信托公司还制定了非常庞大的财富管理团队建设目标,下大力气招聘理财经理,主动从银行、券商等机构吸引人才。这场财富管理的热潮在2019年有增无减。仅在今年2月,陕国投信托就公布了财富管理总部100人的招聘计划,民生信托也公布其各地财富中心的人才缺口超百人。

  除急速扩张外,专业化也是财富管理行业突围的关键,这一观点已成为财富管理行业的共识。

  随着人们财富水平的提升和财富管理意识的不断增强,投资者变得更敏感、更精准、更专业,这就会倒逼财富管理从业者专业性的整体提升。同时,由于客户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流动性偏好、预期收益等的不同,必将使得财富管理行业朝着私人化、定制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这更对财富管理从业者的专业性提出了挑战。

  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信托公司的财富顾问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眼界格局,训练自身对产品的把握力,对经济形势的洞察力,对理财趋势的理解力,从而帮助客户建立稳健的财务规划,助力客户实现不同阶段的人生目标。但提升专业水平不能仅靠个人努力,公司能否通过组织的力量为财富顾问持续赋能尤为重要。

  以中融信托为例,其直销渠道中融财富深耕财富管理业务已有5年,财富顾问团队人数超一千名,有规模化、标准化开展培训的基础。中融信托也曾公开介绍过其面向财富顾问的培训体系,其培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主要依托“培训学院”平台,由财富顾问自由在线学习;线下依托新员工培训、财顾训练营、高级研修班等三大类型、三个层级的培训体系,循序渐进地让财富顾问获得提升。

  中融信托倡导,信托公司不仅仅要做产品,还要做好企业生态,让生态内维持良性循环,让所有参与者都能受益,企业和个人都能有所成长。此外,中融信托提出建立长效服务机制的理念,以达到多方共赢——对财富顾问而言,可与客户建立长期关系,获得更稳定的收入和更长期的发展;对信托公司而言,有助于公司把视角逐渐转向更多符合国家发展方向的长期限、安全性良好的项目,提升公司对业务的把控能力,降低风险,提高盈利预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发展;对于企业和投资人而言,获得的金融服务也能更加综合,更加长久、持续地支持个人、家庭和企业的发展。

关键词阅读:中融信托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