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外资流入回暖 苏宁易购已获北向资金增持超5800万股

  进入4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A股市场也气势如虹。4月首周,上证综指时隔十个多月再次站上3200点。市场行情走好,外资资金流入也开始回暖,再次回到A股“扫货”。

  据Wind数据统计,尽管上周只有4个交易日,但北向资金合计买卖总额为2646.45亿元,成交净买入44.10亿元。其中,北向资金成交净买入金额已经超过3月全月,显示外资资金再次“跑步入场”。

  而在个股方面,外资资金显然更关注基本面优异,估值处于低位的行业龙头股。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8日,近7日内北向资金大举买入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平安银行、分众传媒、苏宁易购等个股。 

  (截至4月8日,近7日沪深股通活跃个股资金流向统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3月底、4月初是A股上市公司扎堆披露年度报告的窗口期,外资此时加速布局业绩优异的个股,符合其价值投资的投资风格。从上榜的个股来看,除了分众传媒以及尚未披露2018年年报的中国建筑以外,其他个股去年归母净利润都超过100亿元。

  而随着外资加速买入A股,也引导市场风格和投资风格的转换。据Wind数据统计,4月苏宁易购共获得深股通资金增持超过5800万股。仅4月3日一天,外资就买入超过2700万股,净买入金额高达3.96亿元。当天,苏宁易购股价大涨8.91%,报收14.54元。

  苏宁易购2018年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2449.57亿元,同比增长30.35%;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133.28亿元。除了业绩优异之外,苏宁易购作为国内领先的零售企业,目前估值处于低位,同样是吸引外资的原因之一。

  中泰证券研究所认为,从全球配置角度来看苏宁易购市值明显被市场低估。截至2019年3月29日收盘,京东最新2018XPS估值为0.65,苏宁最新2018XPS估值为0.47,当前苏宁营收增速超过京东,经营基本面持续向好,对标京东,给予苏宁2019XPS0.5估值,目前市值还有保守30%以上的增长空间。排除出售阿里股票等投资收益的影响,苏宁息税前利润脱底回升,显示苏宁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稳健提升,基本面持续向好,可为市值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对于A股整体来说同样如此。虽然今年以来市场已有所回暖,但A股的很多优质企业仍然是被低估的,在全球市场处于估值“洼地”,长期投资价值显现。因此,A股估值对于以机构投资者、长期价值投资者为主的海外投资者来说具有较大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际金融协会(IIF)发布报告称,今年流入中国的国际资本可达约5750亿美元,中国将继续成为新兴市场资本流入的关键驱动因素。报告还预计,今明两年中国股票市场净流入将分别达到1050亿美元和1110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