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缩量震荡整理 热点稀缺资金做多意愿不强

  沪深:在昨日A股宽幅震荡的冲击下,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明显上升,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空方力量略占上风,股指震荡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早盘十点半后,在乐观资金快速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快速反弹,午盘红盘报收。可是午后开盘后,大盘并未继续上行,而是出现了震荡持续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215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和短线抄底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反弹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39.66点,下跌5.15点,跌幅0.16%,成交380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36.62点,上涨84.75点,涨幅0.82%,成交4599亿。沪市上涨家数为790家,平盘43家,下跌67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30家,平盘67家,下跌79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3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今日盘面来看,昨日走强的周期股纷纷回落,钢铁股、水泥股、有色金属股和煤炭股等周期股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不过今日超级品牌、西安自贸区、酒店及餐饮股、生物制品、手机游戏、环保工程、汽车股、5G股、视听器材、地产股、中药股、文化传媒等板块则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对活跃市场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是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略多于下跌家数,成交量也是明显萎缩的,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上升。

  港股: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30157.49, 80.34, 0.27%)低开0.04%,随后翻红在30150点上下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27%,报30157.49点;国企指数涨0.18%,报11815.00点;红筹指数涨0.63%,报4767.08点。恒指大市成交额连续七个交易日破千亿港元,成交额为1141.88亿港元。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8.41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2.67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5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8.32亿。

  消息面:1、上交所网站显示,上交所问询已受理的拟科创板上市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有13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获问询。

  2、乘联会:中国3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78万辆,同比减少12%,销量连续第10个月同比下跌。

  3、“华尔街之狼”来了!大摩强势增持有望拿下合资基金公司第一大股东。

  外资入局动作频频,去年摩根大通(简称小摩)申请合资基金公司控股权话声刚落,却被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抢先一步,先行实施参股合资基金公司股权增持动作。

  4、工信部发布第三批新能源车推广目录 3款燃料电池汽车入选。

  工信部8日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3批)车型目录,其中3款燃料电池汽车入选,包括中通客车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南通皋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另外长城电工、南都电源、上汽集团参股的新源动力,为中通客车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的电池供货。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光大证券认为,虽然一季度市场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但市场乐观情绪仍将持续。多个行业传达出积极信号,一线城市房地产销量好转,定制家居促销订单复苏,基建回升且重卡单月销量创近年新高,年初保费收入增速恢复,并有3月份超预期PMI进行印证,市场对经济提前见底预期强烈。虽然前述乐观因素或与季节性有关,经济企稳的难度仍然较大,但是在没有新的数据或重大利空证伪此前乐观判断,市场或将延续当前走势。行业上,在一季度业绩披露期继续紧扣业绩,重点关注业绩确定性强且受益通胀的消费(食品饮料,养殖,医药)、金融(保险,股份制银行)和地产板块。

  中信建投策略研究表示,在行业配置中,建议投资者沿着信用宽松利率下降和汇率升值方向来配置,关注化工产品涨价带来的化工行业的行情。在利率下降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回升,地产行业融资成本下降,估值水平低,成为本阶段最占优的行业。地产竣工产业链上的家电也将持续受益。其次,利率下降,成长股仍然占优。在汇率升值的方向,外资持续回流,地产、金融、家电、白酒等价值龙头也值得关注。由于市场持续上行,券商板块是整个牛市的主线。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全面提升仓位,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等蓝筹板块,把握化工产品涨价带来的周期品机会。

  首创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剑辉表示,当前建议均衡配置,保持通信(5G)、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券商板块的仓位,同时在4月加配基本面确定性较强的建筑、地产板块以及食品饮料与家电等大消费板块,短期内关注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板块估值修复行情。一方面,随着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市场利率下行中整个成长板块将会更加受益。同时,科创板映射引起的行业估值共振以及混改主题,将使得通信、计算机、电子元器件、国防军工板块全年获得较强的市场热度。另一方面,随着市场转好而在一季度出现业绩显著转好的券商板块,受益于基建投资稳步回升需求增强的建筑板块,受益于融资成本降低、一二线城市销售数据回暖的地产、家电消费链,以及年报超出市场预期、外资青睐的白酒板块,将在4月由于业绩确定性强而表现良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