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尚网络CEO王静颖:优质公司需将小趋势培育为长远价值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3至14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19(第十一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以 “我们WE”为主题,邀请1000余位企业家、政要官员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女性在跨越商业周期中的特别力量。

  在4月13日上午的“小趋势制胜”主题论坛上,连尚网络CEO王静颖表示,将小趋势培育为长远价值的公司才能跨越商业周期。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谈一谈您对小趋势的看法?

  王静颖:小趋势一直存在,今天存在,过去也存在,而未来还是存在。今天我们所讨论的小趋势非常激动,我们觉得这个小趋势是可能在我们可见的未来,能变成大趋势的这样的我们会去讨论。因为在我们周边有很多的趋势在。所以,我觉得真正的我们能够感兴趣或者希望做的,在座的我们或者是所有的公司在谈论小趋势的时候,我们希望拥有这样能够发现,这样定义的小趋势的这样的能力。这些小趋势可以变成大趋势的,我们发现这样的能力。

  今天我们看到过去这么多的小趋势里面,有一两个小趋势能变成未来可见的大趋势。而这样的能力是今天这样的变化的时代,这种能够永久保留下,具有永久永恒价值的能力。拥有这样的能力的人或者是这样的公司才能跨越周期。所以今天为什么讨论小趋势和对小趋势的定义是我们在讨论这样的能力。

  主持人:在从业经历中,您体验过哪些小趋势,现在涌动着哪些小趋势?

  王静颖:很多人天天在讨论消费升级,去年很多人说是消费升级还是降级了。消费升级在一二线城市来说,其实消费升级代表的是服务升级。但是,在三四线城市,这个消费升级的现象,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趋势,那就是我们的小镇人群。小镇人群今天在很多地方都看到,无论是刚刚说到的拼多多、趣头条、包括连尚网络。在三四年前我们就服务这样的小镇人群。这样的情况下有可能那时候是很小的群体,今天起码在我们公司,连尚网络去年有62%的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服务于他们。它带来这样一种机会,这样一种能量,其实是我们现在很多人都看到也希望能进入到这样一个趋势当中,一起去看一看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主持人:最后请用一两句话总结一下,如何在穿越周期的过程中把握小趋势,什么是制胜关键?

  王静颖:今天大家在讨论小趋势和大趋势,对我们来说所有的小趋势和大趋势的变化是永恒不变的规则,我们应该抓住今天所在的当下的最关键的东西,用我们的数据,用我们的智慧去发现,把现在我们当下给做透,这样我们永远能够赢来当小趋势变成大趋势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