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亿美元!这场全球最贵选举 需要关注这些数据

  据新加坡《商业时报》(TheBusinessTimes)4月15日消息,2019年印度选举的费用将超过7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贵的选举之一,印度这一场选举的主题仿佛变成了“钱钱钱”。

  据悉,印度大选于4月11日拉开序幕,将持续到5月19日,并于5月23日公布计票结果。

  新华社4月10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称,此次印度总理莫迪再战大选,将会是印度人民对莫迪5年执政成绩是否满意的体现,于莫迪而言这将会是一次大考。

  莫迪执政期间,印度经济有了很大起色。据CNN消息,预计印度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2.9万亿美元,比2014年莫迪刚上任时的2.07万亿美元增加了近1万亿美元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印度可能在今年取代英国成为第五大经济体

  然而,与一路走高的GDP相对应的却是,印度失业率不断上升,通胀不及预期,卢比不断贬值,这些因素或为莫迪连任带来阻碍。

  5年GDP增加1万亿

  莫迪出生于印度农村,对此,他曾表示,“我是茶农之子,有着卑微的出身和对贫穷生活的见证与体验。”也正是这样的背景和打拼经历让印度人寄望他成为变革的催化剂。

  2014年,莫迪当选印度总理,其所在政党印度人民党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全部543个议席中的282席,成为30年来第一个拥有议会下院绝对多数席位的政党。

  2016年,莫迪登上《时代周刊》成为年度风云人物,该杂志对他的评价是:莫迪是一位坚定的实干家领袖,他的发展道路将令印度繁荣。

  为改变印度的经济状况,莫迪努力争取外资。据CNN报道,在任5年间(2014年-2019年),莫迪积极地为印度吸引外国投资者,给制造业、零售业和航空业等领域争取外来投资扫清了很多的障碍。越来越多的海外企业也逐渐认识到,印度巨大的人口数量开始成为印度的红利,意味着巨大的消费市场。据印度官方的数据显示,印度上一财年吸引了约450亿美元的外资,这个数字几乎是2014年的两倍。

  有数据显示,5年间,印度GDP增加了1万亿美元,人均GDP增加了600美元,增长超过35%。

  莫迪还致力于改善民生。据彭博社消息,莫迪上任后,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为每个家庭开设一个银行账户,以确保印度的贫困家庭可以直接收到印度政府的福利基金。

  据《印度快报》援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牛津贫困与人类发展项目”的“多维贫困指数”(MPI)称,2005年-2006年,印度的贫困人口率为55%,莫迪上台后的2015年-2016年贫困率下降到了28%。

  印度经济增速超乎想象。据IMF近期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今明两年,印度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3%和7.5%,远高于全球经济平均增速3.3%。

  报告强调,印度经济得益于投资持续复苏和消费强劲拉动,有望保持较高增速。而在投资、消费之外,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也将有利于印度经济持续增长。

  而按照莫迪的说法:“2032年,印度将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GDP将达10万亿美元”。

  失业率创45年新高

  然而,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莫迪的吸引外资政策既为他带来了经济成效,也让他招致了国内相关利益方的不满。

  据CNN报道,莫迪的支持者一直是国内大型企业,而他大力引进外资的行为让其支持者们备感不满。

  为了平复国内大企业的抗议,并为了此次大选,莫迪收紧了先前的外商投资政策,这直接导致印度FDI(ForeignDirectInvestment外商直接投资)增速放缓,2017年至2018年更是降到了不足5%。

  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如若当选,未来莫迪将在平衡国内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利益中不断徘徊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印度GDP数据非常漂亮,但其他重要经济数据惨不忍睹。据印度《商业标准报》报道,2017年-2018年,印度失业率为6.1%,创45年新高。而2011年-2012年,印度的失业率仅为2.2%。

  此外,《文汇报》报道称,印度2018年的通胀率仅为2.63%,离健康的通胀率区间3%-5%仍有一定差距。

  另据彭博社消息,印度卢比不断贬值,去年10月更是创下1美元兑74卢比的历史新低。

  由此可见,莫迪的连任之路依旧坎坷。

关键词阅读:印度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