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资本唐劲草:企业决策层误判是造成企业债务问题主因之一

  金融界网站讯  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存量问题有效化解的重要性和专业性凸显。存量主要有哪些结构性问题?应从哪些路径或角度抽丝剥茧?化解过程中,应注重哪些节点,借鉴什么经验,警惕什么问题?4月16日,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举办以“问诊存量盘活求解债务难题”为主题的闭门研讨会,邀请多位专业实践专家,从结构、节点、专业化等角度建言献策。

图为:水木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 唐劲草

  在本次研讨会中,水木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中国风投委常务副会长唐劲草表示,因为自己常年从事投资等工作,他发现上市公司面临的债务问题,很多情况下是由于其决策层的重大误判所引起的,“主要是两大问题:第一,上市公司的决策层对未来的预期存在重大误判,包括对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对国家宏观经济的预测,甚至国际经济的预测等,都出现了较大失误。第二,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在上市之后希望企业超快速发展,造成的规模膨胀过快导致的。其实从中国的宏观环境来看,经济增速还是不错的。如果遵循这样的总体宏观增速,企业的负债率实际是不会太高的,至少也会在一个可控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新旧动能转换 债务 宏观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