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剑:5G的应用将助力广联达为建筑产业各参与方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金融界网站讯  5G风口已至,科创板箭在弦上,二者的碰撞必定产生更大价值。如何把握政策趋势与产业布局?如何在产业端口与资本市场对接?如何梳理企业在赛道上的前景?4月18日,由金融界、北京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术支持,金融界价值沙龙在北邮召开。沙龙汇集新一代通信技术领域产、学、研、资多方代表,热议产业链变迁中的要素发展与资本融合。

图为:广联达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李树剑

  广联达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树剑在发言中表示,广联达成立之初的愿景是让造价员甩掉计算器,用造价软件帮助建筑企业快捷、高效、精准地计算出工程造价。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建筑行业信息化的领先企业。2017年公司提出二次创业,要做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以数字建筑理念和实践推动建筑行业向工业化建造转型升级,业务开始向建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数字造价业务正在向Saas模式转变,数字施工业务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采用云+端的方式,力求实时化、在线化、智能化,这对通信基础设施、数据服务、云计算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利用5G实现数字孪生,如何在远离城市的施工现场为客户提供在线的服务,是广联达所关注的问题。

  「未来,我们将结合自身业务,借助先进通信技术,把更多更好的信息化产品输送到工地一线去,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李树剑在发言的最后如是说道

关键词阅读:金融界价值沙龙 新一代信息技术 李树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